“印”证中国珠宝原创力,潮宏基技艺双馨载誉归

广东 2013-01-21(中国商业电讯)--近日,由国土资源部珠宝玉石首饰管理中心、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联合主办,国土资源部珠宝玉石首饰管理中心宣传推广部、国检珠宝培训中心和《中国宝石》杂志社承办的“原创中国,精工佳作” 2012年中国珠宝首饰设计与制作技能竞赛落下帷幕,并于日前在钓鱼台国宾馆隆重进行颁奖典礼。此次,在 “原创中国,精工佳作”的大赛精神鼓舞之下,又一批优秀的国内珠宝设计师得以施展才华,凭借他们卓越的智慧打造出无数令业界惊叹的精品珠宝首饰。
 


    潮宏基获多项殊荣,载誉而归

    大赛以“印”为主题,体现了当今多元化的社会中,人们对待生活和环境的包容性;同时,更以原创设计的软实力与精良工艺的硬实力两者结合作为评审标准,向设计师们提出了全新的挑战。来自知名时尚珠宝品牌潮宏基(股票代码:002345)的设计团队,将“印”这一既有历史文化底蕴又有现代文明痕迹的文化元素符号完美地体现在首饰设计作品之中,并经过大赛评审团的重重评估考核,终以获颁设计大赛“最佳首饰创意奖” “设计新锐人物奖”9个奖项、并包揽制作技能大赛个人组镶嵌、雕蜡项目前三甲、团体镶嵌组“最佳工艺表现奖”等14项殊荣,载誉而归。
 

潮宏基制作技能镶嵌团体组作品《炫》:获颁“最佳工艺表现奖” 


        潮宏基设计师揭英娇获奖作品《和》:该获奖作品灵感来源于中国文化的经典元素——汉字,将简单的一笔一画勾勒出最浅显也最深奥的人生之道——和,获颁“最佳首饰创意奖“。

    “印”证中国珠宝原创力,责无旁贷

    本届大赛是在创办于1998年的“中国珠宝首饰设计‘潮宏基’杯大奖赛”和创办于2007年的“中国珠宝首饰制作工艺技能竞赛”的基础上,将设计与制作技能两项赛事合并而成。作为该系列竞赛的主办方,国土资源部珠宝玉石首饰管理中心及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始终将弘扬东方珠宝文化、提升中国珠宝首饰原创力视为己任,鞠躬尽瘁组织行业、企业和专家机构,推动国内珠宝首饰设计事业的发展,经过了十多年的坚持和积累,“中国珠宝首饰制作工艺技能竞赛”已成为国内珠宝首饰行业最具影响和规格的设计及工艺大赛。

    潮宏基作为国内最先成长起来的珠宝品牌之一,自创建以来便珠宝首饰的原创设计和文化传承作为品牌的灵魂,在国内珠宝行业刚起步的“抄袭模仿时代”,便敢为人先引领行业原创设计风气,倾全力支持首饰管理中心和宝玉石协会创办“中国首个首饰设计大赛”,也印证了品牌重视设计、弘扬中国珠宝原创的决心。对潮宏基而言,中国珠宝品牌只有立稳根基,将东方文化的内在魅力以及原创实力彰显出来,才能创造出无可取代的具有品牌印记的珠宝首饰精品,为中国原创珠宝源源不断地注入新鲜的血液,并最终带领品牌从容的在世界珠宝首饰舞台上占据一席之地。

    获奖佳作将启六市巡展,经典待续

    为鼓励中国珠宝首饰的原创设计,也是应业界企业的呼声,本次大赛组委会决定在本次评审颁奖会后,还将对获奖作品进行国内六城市的巡回展出,让更多人接触欣赏到这些佳作,鼓励更多人参与到创造创新中来。 

 

温馨提示:中国黑龙江热线所发布文章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黑龙江热线认同该文章的观点和描述。
关于我们 - 免费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本网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及专栏资料均由互联网互发,如有侵权,三个工作日内处理。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2-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