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山阴县及早谋划发展蓝图

 刚刚过去的一年里,山西省山阴县在山阴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凝心聚力促转型,一心一意谋跨越,政治、经济、社会、文化和生态“五位一体”全面发展,亮点频闪、成效显著,呈现出了政通人和、百业俱兴的喜人发展局面。特别是经济发展“逆势上扬,一路飘红”,在全球金融危机、全国经济下行和煤炭市场下滑、煤炭价格下跌等多重压力下,全县经济高位运行,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均足额或超额完成了任务,财政总收入突破30亿元大关,实现了历史性突破。201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的重要一年,也是加快转型跨越发展、全面推进“四化一体东部新区”建设的攻坚之年。山阴县根据省市精神,结合全县实际,初步确定今年的发展盘子。

    按照“十二五”规划,该县为2013年工作确立的总体思路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按照省市全委会决策部署,抢抓“两大试点”机遇,拓展“三色经济”优势,主攻“十大园区”建设,全力打造以煤为基的循环工业集聚区、以牧为主的现代农业领先区、以桑干河生态新区位核心的大县城示范区,争当“东部新区”建设排头兵和多元循环发展第一县。

    今年全县的主要经济指标是全县地区生产总值完成186亿元,增长11.5%;财政总收入完成34亿元,增长13.27%;一般预算收入完成12亿元;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完成92亿元,增长14%;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16亿元,增长23.4%;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完成31.3亿元,增长15%;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25824元,增长12%;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12600元,增长20%;粮食总产量达到5.5亿斤,增长9.8%。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目标既已确立,接下来就是如何实现的问题。为此,该县今年下决心主攻“三大战役”。第一大战役是以煤为基的循环工业集聚区建设大会战,精心打造玉马现代化矿井区、合盛堡新型工业园区、北周庄低碳循环经济工业园区和下喇叭风电产业园和西山钙化工业园区;第二大战役是以牧为主的现代农业领先区建设大会战,把山阴建设成国际一流的现代化奶牛养殖基地,并以此为核心推动现代农业发展;第三大战役是以桑干河生态新区为核心的大县城示范区建设大会战,把桑干河湿地新区规划为该县城的核心区,以河阳大道为纽带,形成全长20公里的城市主轴线,拓展城市新区面积12平方公里,县城规划面积达到24万平方公里,加快实施“大县城”战略。

    新年新征程,面对新机遇新挑战,在党中央的亲切关怀下,在山西省省委、朔州市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山阴人将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乘势而上的饱满热情投入到建设美丽新山阴、美好新家园的事业中去。(山西省山阴县政府网)

温馨提示:中国黑龙江热线所发布文章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黑龙江热线认同该文章的观点和描述。
关于我们 - 免费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本网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及专栏资料均由互联网互发,如有侵权,三个工作日内处理。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2-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