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国家林业资源 促木材加工业循环发展

       改革开放三十多年,中国的木材加工业也迅速发展了三十多年。同时,随着我国城乡建设的高速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以及国家工程实施,全国需要建筑板材和室内装潢迅速增加,木材的需求量也越来越大,并已成为建筑行业和改善居民生活条件必不可少的材料之一。据悉,中国目前已是世界上最大的木业加工、木制品生产基地和最主要的木制品加工出口国,同时也是国际上最大的木材采购商之一。

  由于木材加工业是以森林资源中林业的开发利用为基础的,目前地球上的森林资源有限,特别是林业在国家工农业发展中,尤其是对生态环境来说,起着极其重要的作用。而目前我国却存在着盲目乱砍滥伐,过渡消耗林业资源的现状。因此"要从根本上保护好林业资源,最重要的是促进林业资源的合理开发与循环利用。国家首先要以更加严格的法律法规对乱砍滥伐现象进行预防与处理外,还要加大对林业资源的保护宣传力度,最后各种木材加工企业则需改变传统的木材生产加工模式,减少资源的浪费,加大对木材的合理循环利用。"从事木材加工业近十六年的齐齐哈尔仁华木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杜仁这样告诉我们。

  位于黑龙家齐齐哈尔市的仁华木业是东北地区木材加工行业的龙头企业,企业以生产销售清水板及芬兰wisa板为主要业务,其2012年5月份生产开发的树根高档清水板,是利用采伐剩余的树根作为原料,通过五道工序所制成的高档建筑清水板,既节约了木材、降低了成本,又实现了废物利用、清洁了环境,这一清水板的开发可以加大对木材的循环加工与利用。再加上企业生产的一系列如覆膜清水板、棕膜清水板因其甲醛含量低、产品质量好、抗压性强、吸水能力好,得到广大客户以及用户的大力欢迎与好评。企业在其经营发展中,始终坚持质量第一,诚信守信的原则,使其产品不仅在东北,甚至在全国的销量每年都在递增。

  未来,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建筑行业需求及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我国的木材需求量也会逐步的递增,对于木材加工企业来说,这既是企业发展的机遇也是挑战。企业要以市场为主导,在生产过程中要调整生产方式,以林业资源的可持续发展为其指导原则,促进木材加工业的循环生产,从而在保障企业的长久发展之时,更可以保护好我国的森林资源,保护好国家的生态环境。

温馨提示:中国黑龙江热线所发布文章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黑龙江热线认同该文章的观点和描述。
关于我们 - 免费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本网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及专栏资料均由互联网互发,如有侵权,三个工作日内处理。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2-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