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华香格里拉落户孔子故里

 

曲阜香格里拉大酒店八月隆重揭幕
现代审美与中国传统设计及儒家文化理念大胆融合

北京2013年6月6日电 /美通社/ -- 无论从选址还是设计上,全新的曲阜香格里拉大酒店处处表现着对中国著名思想家孔子的敬仰之情。总部在香港的香格里拉酒店集团在孔子故里曲阜市中心兴建及管理的曲阜香格里拉大酒店将在8月1日开业迎宾,成为曲阜首家国际豪华酒店。

从曲阜香格里拉大酒店步行即可到达孔庙、孔府和孔林,即“三孔”。“三孔”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曲阜也因此成为全国首批二十四座历史文化名城之一。曲阜地处山东省,从北京或上海乘高铁前往只需2至3小时,成为京沪两地的短途文化旅行佳处。

 

曲阜香格里拉大酒店巧妙地将儒家理念、中国传统风范及现代建筑风格融为一体,以现代手法彰显历史传承。将中国建筑特色作为基调,酒店两栋主体建筑正面宛如中式亭苑,青砖飞檐的庑殿式屋顶错落有致,构成一组气势恢宏的建筑群。酒店正门车道造型似亭苑,红漆回纹屋顶由八大圆柱支撑,尽显皇家气派。

酒店的内部设计理念表达了儒家关于“礼、德、仁”的三大主体思想,结合孔子“礼、乐、射、御、书、数”六艺的理念,传递给宾客浓厚的文化气息。

酒店大堂的设计引申了孔子关于仁德的学说,用建筑和装饰中的层次和对称体现着高雅和谐。大堂顶高8.5米,阳光通透,两棵郁郁葱葱的大树、绿色的小块草坪及深色的木栏勾勒出开阔的庭院结构;宫灯式样的超大灯饰让人眼前一亮;透过落地窗望去,室外中式花园的美景和莺莺绿色展现眼前。深红色的漆质大屏风将空间分割组合,走至大堂的前台,巨幅多媒体完成的百梅图情意盎然。

在8月开业的211间客房中,所有朝向小沂河的房间均设有独立阳台,远眺宏伟的孔庙大殿及城墙,近览小河流水的静谧景色和酒店优美的中式花园景致。酒店所有区域内均提供免费无线上网。

曲阜饮食文化的发展深受孔家及历代衍圣公的影响,孔府佳肴即为曲阜特色。酒店对此格外珍视,其招牌中餐厅香宫不仅主理粤菜、山东鲁菜,还特别推出再现昔日辉煌的孔府特色菜。香宫深红色木质回纹大门现代风雅,入口两侧的喷泉水池中青铜的锦鲤跃然嬉戏,室内多处使用的水元素令香宫更显灵性。

餐厅的内部装饰色彩以柔和的金色、深木色和橙色相呼应,古典而现代。墙面由丝绢装饰,上有手工刺绣的中国花鸟庭园图案,寓意吉祥美满。五个包房和开放就餐区由玻璃墙面隔开,上绘水墨山水花鸟图。

酒店还设有孔咖啡厅,多个开放式厨房全天候奉上国际特色美食;大堂酒廊提供丰富的茶饮。酒店还设有1600平方米的无柱齐鲁大宴会厅,其前厅连接宽敞明亮的户外露台,此外还有六个多功能厅、一个新娘房和“聚贤堂”贵宾室。

酒店豪华客房:
http://www.shangintranet.com/Guest/Photos/SLQF/River%20View_hi01%20.jpg

酒店外观:
http://www.shangintranet.com/Guest/Photos/SLQF/0507full_hi01.jpg

总部设在香港的香格里拉酒店集团目前拥有和管理香格里拉、嘉里和盛贸饭店三个品牌,共计80家饭店,客房量已超过32,000间。香格里拉是五星级的豪华酒店品牌,提供高品质的设施和服务。目前,香格里拉品牌的酒店分布在澳大利亚、加拿大、中国大陆、斐济、法国、香港、印度、印度尼西亚、日本、马来西亚、马尔代夫、菲律宾、新加坡、阿曼、台湾、泰国和阿联酋。此外,集团还有众多新的酒店项目正在筹措中,主要分布在中国大陆、印度、马来西亚、蒙古共和

国、菲律宾、卡塔尔、斯里兰卡、土耳其和英国。如需进一步信息或预订,请与旅行社联系或登陆香格里拉集团网站 www.shangri-la.com。

# # #

消息来源 香格里拉酒店集团

温馨提示:中国黑龙江热线所发布文章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黑龙江热线认同该文章的观点和描述。
关于我们 - 免费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本网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及专栏资料均由互联网互发,如有侵权,三个工作日内处理。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2-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