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A与湖南农大商学院合作举办首期“财会高阶论坛”

     上海 2013-06-19(中国商业电讯)--6月16日,ACCA(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广州代表处与湖南农业大学商学院在湖南农业大学图书馆大成厅成功举办第一期“湖南农大商学院 – ACCA财会高阶论坛”,在论坛期间,双方签署了合作备忘录,ACCA广州代表处首席代表袁哲女士和湖南农业大学商学院院长刘志成教授代表双方出席仪式并签字,湖南农业大学商学院党总支书记唐玉凤教授、副院长杨亦民博士、江先华副书记、会计系主任李继志副教授及商学院部分教师及近三百名商学院学生参加论坛并见证了签约仪式

  

湖南农业大学商学院院长刘志成教授(左)和ACCA广州代表处首席代表袁哲女士(右)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备忘录

 
    在签约仪式上,刘志成院长表示, ACCA是全球最具规模的国际专业会计师组织,商学院希望籍此机会与ACCA加强专业合作,搭建一个学习和交流的平台,定期邀请ACCA在各行业担任高管的资深会员来到校园与同学们分享实务经验和工作心得,并进一步开拓同学们的国际视野。刘院长还提到,为提升毕业生的就业竞争力,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的专业财会人才,湖南农业大学商学院将在2013年新学期开设ACCA全日制方向班,目前计划招生80人。
 
    ACCA广州代表处首席代表袁哲女士谈到,ACCA在中国发展25年,会员遍布全国各个行业,很多会员都在大型国企、外企、民营企业里担任重要职位,在金融行业也有众多的ACCA会员。可以说,ACCA本身就是一个财会精英人才库。ACCA培养“财会全才”的理念,更是得到众多企业的认可,全球有超过8500家企业是ACCA的认可雇主。这是ACCA第一次和湖南农大合作举办这类专业系列论坛,ACCA希望通过这种形式的合作,为同学们打开一扇窗口,帮助同学们了解各个行业最新动态、认识财务在金融行业的运用及为企业创造的价值,增强同学们的就业竞争力。
 
    根据合作备忘录,该系列财会高阶论坛每个学期将在湖南农大举办1-2场, 由ACCA广州代表处邀请财会金融行业精英担任论坛的主讲嘉宾。在首期论坛上,ACCA邀请了资深会员、平安大华基金有限公司财务企划负责人王彦女士担任主讲嘉宾。王女士在金融基金行业积累了丰富的阅历和实战经验,她亲切地向同学们介绍了金融行业的发展趋势和人才需求现状,并对在场的大学生分享了她对职业和人生的真切体会。王女士认为,正确的选择加上持续的成长,才能得到自我价值最大体现。选择一份好工作,最重要的是要适合自己。就业和择业的过程是一个动态匹配平衡的过程,清晰的职业发展方向有利于及早找到一份适合自己的好工作。金融行业具有监管制度严谨、流程细化、产品形态复杂、行业变化快、人才少而精等特点,对从业人员要求具备快速的学习能力和极强的自主思维能力。她特别提到,在获取ACCA资格的学习过程当中,ACCA不仅赋予她全面专业的知识背景,更重要的是培养了她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思维能力,她认为,这种思维能力应该是求职者所具备的所有能力的核心,是在职业成长和上升道路上的王牌。
 

     王女士的分享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反响,问答交流环节气氛热烈。副院长杨亦民教授表示,本次高阶论坛活动确实让同学们受益非浅,希望以后通过ACCA邀请更多ACCA会员到校内分享,湖南农业大学商学院将进一步与ACCA广州代表处进行友好合作,共同办好商学院会计学专业ACCA方向班。

 

温馨提示:中国黑龙江热线所发布文章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黑龙江热线认同该文章的观点和描述。
关于我们 - 免费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本网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及专栏资料均由互联网互发,如有侵权,三个工作日内处理。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2-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