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老龄办信息中心发行新《老年法》纪念金银币

据悉,经全国老龄办批准,全国老龄办信息中心将发行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实施纪念金银币。该纪念金银币由全国老龄办监制,由国家造币厂精心铸造,由北京金企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总经销。
 


    2013年7月1日,新修订《老年法》正式实施,新老年法实施是我国老龄事业发展中的一件大事,是加强民生立法的重大成果,对于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重要意义。为更加广泛深入地宣传贯彻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同时也为老年人提供多样化的投资机会,帮助老年人合理配置资产,全国老龄办信息中心发行了新老年法纪念金银币。

    据全国老龄办信息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进一步营造关爱老人、孝敬老人的良好社会氛围,促进老年消费,实现老年人养老资产的保值增值,信息中心在发行新老年法实施纪念金银币后,还将陆续发行第一个法定老年节纪念金银币及二十四孝纪念金银币等涉老金银币产品。这些纪念金银币将主要通过银行、邮政网点销售及定向征订方式面向全国发行。 

    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简介:

    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是国务院主管全国老龄工作的议事协调机构,成立于1999年10月。现成员单位有:中组部、中宣部、中直机关工委、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外交部、国家发展改革委、教育部、国家民委、公安部、民政部、司法部、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文化部、卫生部、国家人口计生委、国家税务总局、国家广电总局、新闻出版总署、国家体育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旅游局、总政治部、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中国老龄协会等28个单位。

    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的主要职责:

    1、研究、制定老龄事业发展战略及重大政策,协调和推动有关部门实施老龄事业发展规划。

    2、协调和推动有关部门做好维护老年人权益的保障工作。

    3、协调和推动有关部门加强对老龄工作的宏观指导和综合管理,推动开展有利于老年人身心健康的各种活动。

    4、指导、督促和检查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老龄工作。

    5、组织、协调联合国及其他国际组织有关老龄事务在国内的重大活动。

    信息来源:http://www.cncaprc.gov.cn/news/32032.jhtml 

 

温馨提示:中国黑龙江热线所发布文章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黑龙江热线认同该文章的观点和描述。
关于我们 - 免费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本网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及专栏资料均由互联网互发,如有侵权,三个工作日内处理。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2-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