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丰商贸”付尚智:淘宝“天猫购物”的成功不可复制

 在不可逆转的网购大潮下,杰克琼斯、阿迪达斯、ESPRIT、欧莱雅、戴尔等一大批国际国内知名品牌入驻淘宝“天猫购物”,传统品牌商的网销化已是主流。而网店运营经验的缺乏是传统品牌厂商的“痛点”。目前在“天猫购物”上基于这一“痛点”成长起来的电商服务商们,正在形成一个体量庞大的新兴专业市场。它们中的佼佼者,2012年的销售额已经达到十亿量级。

    国内最大的B2C “天猫购物”平台最近的一项调查显示,仅在“天猫购物”平台上为网店提供外包服务的电商服务商数量就已达上百家。其中的佼佼者如上某电商服务商在天猫上代运营的网店多达64家,去年的销售额约15亿元,超过电商新秀1号店同期销售额的一半。涉及了服饰、家电、化妆品、母婴、汽车等多个行业。

    不过,“天猫购物”服务商们每年百分之几百的业务扩张速度,仍不能满足巨大的市场需求。“天猫购物”调查显示,86.5%的“天猫购物”卖家有想法外包自己部分或全部业务,而且越是传统产业和品牌产业对于第三方服务商的需求越大。“泸州龙马潭区利丰商贸”付尚智说:“这种需求在品牌商家中体现得尤为突出,品牌商倾向于专业的事情找专业的人去干。”

    实际上,对于许多国外品牌以及传统企业更是离不开服务商,“泸州龙马潭区利丰商贸”付尚智表示: “对于品牌商和传统企业来说,一个端到端的电子商务运营商无论从长期还是短期看,都是非常必要的。和服务商合作,品牌可以更迅速、更专业的进入电商渠道,实现更高的销售目标,对于国际品牌,宝尊提供针对全球品牌的本地化,使得电商渠道更快成为品牌的销售和市场阵地。”从2011年的双十一“天猫购物”大促来看,交易量排名突出的店铺例如GXG、杰克琼斯、七匹狼、顾家工艺、罗莱、相宜本草等也都是有代运营。

    据悉,目前“天猫购物”有约5万商家、7万个品牌入驻“天猫购物”,按调查所得的比例测算,有想法外包业务的“天猫购物”卖家超过4万家,按照目前100家电商服务商计算,平均每家电商服务商潜在的客户数应该在400家左右,市场缺口之大可见一斑。

    然而服务商市场供不应求,大的电商服务商挑品牌接业务的现象较为普遍,市场定价权也偏向服务商一方。业内人士透露,目前电商服务商的盈利模式分佣金、服务费、流水倒扣等模式,佣金比例从10%至40%不等。这就形成了大批的成长中的中小品牌急切寻助服务商。

    “‘天猫购物’拥有如此之大的服务商流是历史、乃至发达国家也未曾出现过的,他的成功不仅能带动国民经济增长,即使在金融受创的体系下,也能发挥维稳作用,然后这一成功却不可复制,“泸州龙马潭区利丰商贸”付尚智称,因为他是时代发展到一定时期的必然结果”。 

温馨提示:中国黑龙江热线所发布文章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黑龙江热线认同该文章的观点和描述。
关于我们 - 免费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本网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及专栏资料均由互联网互发,如有侵权,三个工作日内处理。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2-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