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行业步入借助电商发展势在必行

 “不做电子商务,五年之后你会后悔;十年之后,你再不做电子商务的话,那么你将无商可务”。 马云对于电子商务的预测如今也得到了广泛的验证。各行各业纷纷入驻电商领域,实现快速发展,机械行业也不例外。

    对于机械行业而言,电子商务是一片有待开垦的新市场,既能够避开线下市场的激烈竞争,又能够通过线上平台的营销带动线下销量的增长,因此加入电商可谓是明智之举,而且未来前景广阔。芜湖励志运贸有限公司董事长翟光继如是说。翟光继对机械行业的未来前景非常看好,同时借助电子商务的高速发展相信二者相互融合必将得到创新发展,果断创立了“机械网”平台。

    翟光继分析认为,机械网在线平台拥有一批机械行业资深销售专家和电子商务专业人员技术团队,发挥了在机械领域的专业能力,这是该平台的领先基础。平台以机械为主导,可以进行在线交易,让机械厂商,代理商和采购商直接对话,更有利于线上线下交易信息的快速传递。这使得该平台更“接地气”。

    对于机械行业而言,传统模式营销的弊端不言而喻,按照传统的营销模式,从机械加工厂经过分销商历经辗转到客户手中,由于层层加价,使机械价格高于成本价若干倍。而以B2B为核心的电子商务生态系统,从寻找客户开始,一直到洽谈、订货、在线付(收)款、开据电子发票以至到电子报关、电子纳税等通过互联网一气呵成。更得益于电子商务市场的无限开放性,不再受到地理环境和交通工具的限制,因为能够聚合庞大的买家和卖家资源,促使网商群体的大量产生,吸引大量的合作机构参与,如银行、物流、保险、IT企业和营销机构等,这种核心平台、网商群体和合作机构构成完整的开放生态系统,将会产生无法形容的巨大经济和社会效益。

    毫无疑问,机械行业踏上电子商务之旅将是一个必然走势,电子商务代表未来商务发展方向,使企业营销成本降低,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是企业制胜的不二法门。机械企业只要认真研究国情,立足国内,走自我发展道路,提升我国机械行业的创新力和竞争力,必然会成为传统行业的强者。而对于广大的机械行业而言,电子商务的春天已经来临,只待企业把握机遇。

    翟光继对“机械网”平台(http://www.jixiew01.roboo.com/和http://www.zhongsou.net/机械网行业网)的发展方向充满信心,同时也公开对其平台进行招商,希望和大家共同努力,共创辉煌! 

温馨提示:中国黑龙江热线所发布文章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黑龙江热线认同该文章的观点和描述。
关于我们 - 免费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本网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及专栏资料均由互联网互发,如有侵权,三个工作日内处理。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2-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