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黑龙江热线 黑龙江信息港

钱先生:双11应该怎么过?非理性消费不可取

    每年的11月11日是各大电商平台与商户、消费者集体狂欢的节日,疯狂消费背后带来的高额账单和堆积成山的包裹不禁让人开始冷静思考: 双11到底应该存钱还是该花钱?

        为此,记者带着这个问题通过权威调查机构收到了3000份调查结果,调查结果出乎意料:

        30岁以下占71%, 超过57%的用户当日花费超过1000元,但是一年后仅有9%的用户表示满意,不满意的主要原因有:后悔买的东西根本不实用(49%);完全是价格欺诈行为(23%);商品质量不满意(11%)等。 

        当然互联网用户还是聪明的,经过一次两次冲动消费之后,2014年双11来临之际,广大用户似乎冷静了很多.例如来自上海的孙女士表示,去年双11当天的信用卡分期账单半年后才还完,今年绝对不会参与电商的双11秒杀活动,会将自己的钱存下来准备买车.而目前最适合存钱的平台无非是类似"钱先生"这样的平台,孙女士表示:"钱先生会在双11当天推出收益率等同的理财产品,我会把钱存到钱先生,而不是再到电商网站上去消费了"。 

        而年近50的"大妈"刘阿姨也是"互联网潮人",除了在网上交水电费电话费之外,还学会了在网上理财,刘阿姨表示:"我这么大年纪,当然不会像年轻人一样去玩什么网上高利贷(P2P),我从来只会买一些银行的理财产品,但是到银行去排队办手续实在太麻烦,而且能买的产品太少了,收益率也很低."刘阿姨也是"钱先生"的老用户,"钱先生挺好的,我想买哪家银行就买哪家银行,收益率比柜台高了一大截,我连去银行来回的路费都省了,确实方便!"对于网上支付和手机客户端的使用,刘阿姨也完全不在话下"我现在就用手机买的,有时候用网银付钱,很方便,我比他们年轻人用的都好,他们遇到问题还找我请教呢!"而对于双11疯狂消费行为,刘阿姨更是极力反对:"我觉得,需要的东西多贵也得买,不需要的东西白送都嫌占地方!我今年绝对不能让我儿子再这么瞎买了,他还得还房贷还得买车"。 

        所幸的是,记者随机采访的一些用户目前普遍表示"非理性消费不可取",在双11该存钱还是该花钱观点上出奇的一致:"应该存钱,而且应该存到像钱先生一样又靠谱收益又高的地方"。

温馨提示:中国黑龙江热线所发布文章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黑龙江热线认同该文章的观点和描述。
关于我们 - 免费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本网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及专栏资料均由互联网互发,如有侵权,三个工作日内处理。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2-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