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黑龙江热线 黑龙江信息港

88财富网或将改写互联网金融行业格局

    在日前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国际领导人峰会(简称APEC)上,中科创旗下88财富网作为国内唯一一家互联网金融企业代表受邀出席,并荣膺APEC铂金赞助商,在国际舞台上崭露头角的同时,也预示着互联网金融行业将迎来难得的发展机遇。

    88财富网创新P2B+O2O模式,上线一年成交量便突破17亿元,堪称行业奇迹。而此次88财富网受邀参加AEPC峰会,再次掀起互联网金融行业舆论热潮。金融专家指出,目前,我国互联网理财行业虽然发展迅速,然而众多弊端也愈演愈烈,随着国家政策的不断完善,互联网金融行业正面临团购式大洗牌,行业结重组已成必然趋势。而在发展过程中一次次引起社会各界瞩目的88财富网,俨然成为互联网金融行业改革的领航者。


    传统互联网理财平台风险难控

    相关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目前,互联网金融行业新增问题平台近200家,约占平台总数的18%。而其中相当数量的平台倒闭和“跑路”皆发生在2014年,因此,今年也被业界称为互联网理财P2P的风险高发期。

    P2P风险究竟有多难把控?

    在P2P为主的传统互联网金融1.0时代,风险难控主要体现在以下五个方面:

    第一,平台透明度不够,平台的透明度直接影响用户对品牌的信任度。

    第二,缺乏风险控制体系,特别是在准入零门槛的情况下,P2P行业缺乏监管,使投资者资金承受巨大风险。

    第三,沟通渠道的局限性,由于金融服务类产品的特殊性,仅通过线上沟通仍不足够,特别是针对一些特定的产品与人群,线上线下互动是未来趋势。

    第四,产品创新不足,由于互联网金融市场准入机制不完善导致服务提供商的能力参差不齐,而产品的创新和多元化,则成为了互联网金融机构比拼“内力”的焦点。

    第五,据相关媒体公布,目前国内上千家P2P平台除了少部分有一定传统平台背景关系的企业实行平台机构担保外,大部分是借助于资产抵押来保障投资者的利益,而对于普遍资金实力较弱的P2P理财平台,一旦坏账急剧上升或者遭遇单笔大额坏账,极有可能动摇平台根基甚至是带来灭顶之灾。

    P2B+O2O与P2P相比优势何在?

    那么,88财富网的P2B+O2O模式与P2P模式相比,风控优势到底在哪里?

    首先,88财富网发行的产品均为行业领先的企业融资项目,低门槛、高收益,安全有保障,且均能及时兑付。

    其次,依托中科创集团10年的风控经验,88财富网拥有一支实力极强的风控团队对每个融资企业进行细致的审核,再结合深圳、北京、上海、广州、成都、江苏等6大区域与投资者线下互动,让投资者随时了解融资企业和88财富平台的最新信息,最大限度保障投资人利益。

    再次,88财富网与平安保险签署合作协议,为每位投资用户购买价值200万元的支付安全险,注册用户在88财富网上进行充值、认购、提现过程中发生资金损失的,由平安保险进行赔付。

    第四,88财富网拥有完善的风险保证金制度,并与实力雄厚的知名担保公司合作,双管齐下保障投资人本息安全,如果融资方到期未足额支付投资人本息,投资人可以于借款到期之日起第11个工作日委托并授权88财富网代投资者向担保公司申请履行担保责任,启动代偿。

    88财富网或将改写互联网金融格局

    尽管目前国内P2P金融行业风险频现,泡沫也越来越严重,但是并不妨碍更多的金融机构进场参与竞争,毕竟从趋势上看互联网金融还是一种极具生命力及成长空间的金融创新业务。但与以往不同的是,延续P2P模式并不能在行业竞争中脱颖而出,而88财富网P2B+O2O模式的出现,恰恰修复了P2P模式的先天缺陷。

    金融专家认为,88财富网的创新模式,将引发P2P平台新一轮的调整。可以预见,P2P理财平台将进入洗牌期,互联网理财平台会呈现两极分化,实力强、风控能力优的平台会继续高歌猛进,经营不善的平台会退出市场。而88财富网在综合实力上的优异表现,很可能将改写整个行业竞争格局。 

    


温馨提示:中国黑龙江热线所发布文章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黑龙江热线认同该文章的观点和描述。
关于我们 - 免费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本网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及专栏资料均由互联网互发,如有侵权,三个工作日内处理。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2-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