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黑龙江热线 黑龙江信息港

打自己身边的全国大赛 做自己人生的樱木花道

  听到石轩梦大方地说出自己“球队经理”的头衔时,我的灵魂悠悠出窍了3秒钟。当年一部《灌篮高手》,不知成为多少人心中的“篮球圣经”。谁能想到,如今真真正正的“赤木晴子”和“樱木花道”,已经如此贴近我们的身边。

  这是一次让人欲罢不能的总决赛。从预选赛摸爬滚打出来的28支精英,从全国各地汇聚广州大学城,以篮球为名,全力向金字塔的塔尖冲刺。这样的比赛是纯洁的,更是“梦想化”的。不得不说,肯德基三人篮球赛经历了12年的沉淀,已经越来越趋近于我们心中的那座“青春篮球圣殿”。

  今年的肯德基三人篮球赛主动求变,首次走进校园,实行班级联赛的赛制,还设置了“参加总决赛的队伍必须为高中球队”的门槛。从代表班级到代表学校,从代表城市到代表省份,组成队伍的球员们再也不是以往的“散兵游勇”,而是从到头尾一个战壕共进退的生死兄弟。默契程度自不必说,凝聚力和荣誉感方面,提升的可远不止一个档次。

 

  22万学生朝着“全国大赛”这同一个目标努力,并不仅仅是为了一座奖杯,一双赞助商的篮球鞋。他们和樱木花道一样,带着单纯的热爱,在追逐梦想的过程中实现人生的自我价值。这正是体育给人带来的正能量,这也正是我们的应试教育中,长久缺失的那一片拼图。

  众所周知,中国的学校体育,向来缺少大规模,高规格,长期化的精品赛事。肯德基三人篮球赛填补的,正是这样一片空白。民间力量的介入,既是对校园体育现状的有力补充,又是未来的一种良性模式或是趋势。君不见,在日本已经正好开展百年的“甲子园”高中棒球赛,同样是由朝日新闻社和每日新闻社这样“非科班”出身的组织举办,“一次出场,一辈子骄傲”的理念,早已深入日本国民的骨髓。而随着品牌知名度的一步步提高,像刘晓宇这样在CBA驰骋的悍将,也能自豪地说一声:我是从肯德基三人篮球赛打出来的!

  肯德基三人篮球赛走进校园,只是一个新的开始。明年1月,肯德基将启动百佳争鸣三人篮球训练营,参加训练营的不光是初中组和高中组的优秀球员,还有大批基层的体育教师。新的发力点,连接的又是一个颇为趣味的未来。

  来源:深圳晚报

  作者:体育评论员 黄文

温馨提示:中国黑龙江热线所发布文章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黑龙江热线认同该文章的观点和描述。
关于我们 - 免费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本网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及专栏资料均由互联网互发,如有侵权,三个工作日内处理。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2-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