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黑龙江热线 黑龙江信息港

周儒欣:引入大基金,用“芯”推动北斗产业跨入新时代

   2016年5月19日,第七届导航学术年会应用产业化论坛在湖南省长沙市召开。围绕北斗芯片及产业的发展,本届应用产业化论坛设置了“用芯感知,走向智能高峰论坛”。北斗星通董事长周儒欣受邀出席活动并做主题发言。值得一提的是,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简称“国家大基金”)将通过入股北斗星通支持北斗产业的发展,华芯投资副总裁高松涛先生代表国家大基金也受邀出席了本次活动。

  北斗星通董事长周儒欣在活动中发表了题为“引入大基金,用‘芯’推动北斗产业跨入新时代”的主题演讲。通过“芯的历程、心的力量、新的时代”三个篇章,全面回顾了北斗产业及北斗星通芯片业务的发展历程,重点展示了公司在团队、经验等方面的优势及最新技术成果。他表示,随着科技的进步与社会的发展,新的市场需求正在不断催生新的商业模式,创新不足的企业将会逐步被市场所淘汰。而随着芯片工艺水平的不断提升,技术风险与资金投入都将持续加大,北斗芯片领域将持续洗牌,资源整合将成为新常态。大基金的加入,将持续提升北斗星通在芯片研发领域的核心竞争力,巩固公司在该领域的竞争优势,并进一步增强公司对人才、技术、资金、合作伙伴等资源的聚合力。与此同时,大基金对于多行业、上下游等企业的投资,也使得多领域、跨行业的联合成为可能。周儒欣表示,以上因素都将推动北斗星通真正成为一家“受人尊重、员工自豪、国家信赖、国际一流”的百亿级导航产业集团,也必将推动北斗产业加速跨入新的时代。

  华芯投资副总裁高松涛先生代表国家大基金做主题发言。他介绍了当前国内外集成电路产业的整体形势以及国家大基金的投资理念、投资布局等。结合当前我国北斗芯片产业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对未来国产导航定位芯片发展战略的思考,并重点对国家大基金当前对北斗产业的支持情况进行了介绍。高松涛表示,北斗系统建设及其产业化发展是国家战略,国家大基金将坚定支持北斗产业的发展。北斗星通公司在技术能力、业务布局、产业整合、人才团队等方面均在业内处于领先地位,国家大基金将通过入股北斗星通支持北斗产业发展,推动国产北斗芯片发展成为国际领先的导航定位芯片。

  华大电子、中科微、泰斗微电子公司相关领导也受邀出席了本次活动。与会嘉宾通过主题发言、高峰对话、现场交流等形式围绕我国自主北斗芯片的发展与未来进行深入探讨交流,活动圆满成功。

温馨提示:中国黑龙江热线所发布文章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黑龙江热线认同该文章的观点和描述。
关于我们 - 免费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本网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及专栏资料均由互联网互发,如有侵权,三个工作日内处理。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2-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