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黑龙江热线 黑龙江信息港

广州“天使餐厅”: 温暖与爱为残障青年护航

  “您好,我的耳朵听不见,请看餐牌点餐。”一家前台服务员微笑着示意顾客看她手中的手写板,并拿出餐牌让顾客选择。从下单、取餐到收款,她动作娴熟,半分钟左右就全部完成。如果不是通过手写板与顾客交流,偶然使用手语,根本无法察觉到他们的“天使”身份。

  这一幕发生在广州的一家餐厅里,它有一个美好的名字——“天使餐厅”,因为这里有13名残障人士作为这家餐厅的“天使员工”,数量占到了全职员工的一半。5月14日,这个广州首家肯德基天使餐厅正式升级为广州市残疾人就业体验基地,今后将为更多的残障人士就业、实习提供机会。

  当天,广州市残疾人联合会就业培训服务中心和百胜餐饮(广东)有限公司联合授予了肯德基东峻天使餐厅“广州市残疾人就业体验基地”的称号。

  餐厅的主题墙上,广州大学市政技术学院听障班学生特意为餐厅创作了“尽情自在”的画,展示“天使员工”们在餐厅里快乐工作的场景。餐厅也特别邀请了广州康复实验学校和广州市启聪学校培训学院的同学们和“天使员工”的家长们一起进行了店内参观,并跟“天使员工”们进行交流。

  肯德基东峻天使餐厅被授予“广州市残疾人就业体验基地”的称号。

  “这种模式和基地的打造,让残障人员有了融入社会的机会,并创造出自己的价值。此外,更是给了残障人员和普通人员共同生活平等工作的平台。”广州市残联就业培训服务中心主任孔庆彪说,以后将安排符合条件的广州一些特殊学校的学生前来实习锻炼,成为他们接触社会的一个窗口。

  百胜餐饮(广东)有限公司肯德基营运副总经理张进表示,餐厅的一些“小改变”可以给残障人士工作带来“大不同”,这些说明,如果企业能够积极为残障人士创造就业环境和机会,将对他们顺利地走上工作岗位有很大的帮助。

温馨提示:中国黑龙江热线所发布文章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黑龙江热线认同该文章的观点和描述。
关于我们 - 免费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本网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及专栏资料均由互联网互发,如有侵权,三个工作日内处理。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2-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