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黑龙江热线 黑龙江信息港

中共满洲省委旧址纪念馆本月28日免费开放

  6月24日,记者在中共满洲省委旧址纪念馆了解到,纪念馆经过8个月的闭门修葺,即将于本月28日面向市民免费开放。

  新增“福安巷”“刘少奇生平展”

  中共满洲省委旧址位于和平区皇寺路福安巷3号,是一栋坐北朝南、面阔六间、进深一间的硬山式青砖瓦房,其东侧四间就是1927年10月至1931年12月间的中共满洲省委机关所在地。

  据了解,从去年十月份纪念馆闭门修葺至今,整个满洲历史陈列基本展厅都进行了调展,对展陈和文物进行了更新。纪念馆馆长龚祖说:“为了迎接建党95周年,纪念馆内进行了7个项目的整修调整,新增加了两大亮点,一是刘少奇生平展,增加了旧址和刘少奇旧居的对外开放;其二就是恢复了‘福安巷’胡同,将纪念馆的入口处改到了福安巷的巷子里,让市民切身感受昔日共产党员在这里工作、从这里进出的场景,设身处地地了解共产党员战斗过的地方。”

  “宣誓广场”整修一新

  修葺一新的纪念馆将面向市民免费开放,开馆时间是早9点到晚4点,周六周日不休息,每周一闭馆。同时,馆内会对未成年人、老年人群体、特殊群体提供免费讲解,免费讲解时间为上午10点和下午2点。

  在纪念馆的广场上,一面鲜红的党旗映入眼帘,党旗下金色大字刻着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龚祖说:“这里是党史教育基地,也是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为了配合地方团体来这里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专门设立了宣誓广场。”

  整合资源扩大面积展示宝贵资料

  据满洲省委旧址纪念馆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作为中共满洲省委机关所在地,这里发出了“九一八”事变后,中国第一份抗日宣言——《中共满洲省委为日本帝国主义武装占领满洲宣言》。

  龚祖说:“沈阳是抗日最前线的城市,虽然这些历史展厅中也有提到,但受面积影响,很多内容只有通过讲解员的讲解才能知晓。”据悉,目前这部分档案封存在纪念馆内和党史研究室、社会科学院及部分专家学者手中,纪念馆希望能够进一步整合资源,将这部分宝贵资料呈现在市民眼前。

温馨提示:中国黑龙江热线所发布文章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黑龙江热线认同该文章的观点和描述。
关于我们 - 免费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本网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及专栏资料均由互联网互发,如有侵权,三个工作日内处理。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2-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