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融资在线为农村创业青年答疑解惑

     1月16日,广西融资在线受邀参加“创业进乡镇”系列活动之农村青年创业推介会,为创业青年解答创业过程中遇到的融资问题。

  活动在兴宁区五塘镇开展,推介了3个创业项目,吸引了近50位青年创业者。

 


青年创业者参加推介会


企业方技术指导创业者
 

  无米之炊 巧妇难为

  据了解,青年创业主要面临三个困难:缺少项目,青年不了解、不清楚市场和社会的需求;缺少技术,青年所学与社会和市场的需求不匹配;缺少资金,青年创业的资金90%以上来源于家庭自筹,缺少有效的市场融资渠道。

  而这三个困难中,资金困难是青年创业最突出的问题。

 


广西融资在线融资顾问向创业青年介绍融资事项
 
  广西融资在线从大局出发,向创业者分析了当下中小企业融资环境的变化。随着国家政策向中小企业倾斜,银行面向中小企业的金融产品不断推出,中小企业金融服务越来越完善,越来越多的中小企业获得了比以往更高效便捷的资金支持。

  中国银行“税贷通”,交通银行“创业易贷通”,浦发银行“吉祥三宝”,广西北部湾银行“微贷”等各种中小企业融资创新的产品,都受到了广大中小企业的认可和支持。

  广西融资在线融资顾问闫妍根据青年创业的特点,介绍了适合创业者的贷款产品,讲解了贷款途径、流程等注意事项。

  各方支持 融资有望

  近年来,针对青年创业资金不足的压力,南宁团市委与银行等金融机构联合实施了“南宁青年创业信贷扶持计划”,帮助青年创业群体融资。同时还为青年创业提供信息平台、技术平台、融资平台,极大地激励了广大青年的创业积极性。

  广西融资在线,作为广西影响力最大的中小企业金融信息服务平台,以“让企业融资变得简单”为己任。其创新的融资六步法,深度挖掘企业内部资源,扩大企业外部融资渠道,解决企业融资难题,最终帮助企业找到最适合的融资方式。

  截止2012年12月31日,广西融资在线融资产品超过70个,主要为三大块:企贷产品、个贷产品和股权融资,已有融资合作伙伴23家,为中小企业融资提供了多样化选择。

  现场咨询 指点迷津

  万千养殖场一直从事石金钱龟的养殖与繁育,经过三代人的努力,养殖场实现了生态养殖,现有种龟养殖场2个,商品龟养殖场1个,并发展了大量下线养殖户。但是,很多养殖户在创业过程中,都出现了资金不足的问题,创业受挫,影响了养殖场扩大经营规模。

  在项目推介结束后,养殖场负责人陈总向融资顾问闫妍诉说了这一烦恼,并详细询问解决方法。

  融资顾问闫妍将企业情况与平台上的融资产品进行了比较,建议陈总在条件允许下,为下游养殖户做担保贷款。闫妍现场联系了合作银行,银行还建议,养殖户可以联贷联保的方式向银行申请贷款。联贷联保方式即下游养殖户在自愿基础上组成联保组,联保组成员之间协商确定授信额度,向银行联合申请授信,每个借款人均为联保组其他所有借款人以多户联保形式向银行申请借款而产生的全部债务提供连带保证责任。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资金是创业的“血液”。尽管创业面临着银行惜贷、投资公司不愿涉足、民间融资风险高的困局,但是创业者们还是要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了解融资,提前准备。

  为此,融资顾问闫妍向创业者提出了几点建议:1、想好需要多少钱,拿来干什么?2、想好你凭什么融资,抵押、担保、信用、订单……3、想好融资对象,花时间了解他们。4、融资是长期行为,不要等到需要钱的时候才行动。

温馨提示:中国黑龙江热线所发布文章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黑龙江热线认同该文章的观点和描述。
关于我们 - 免费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本网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及专栏资料均由互联网互发,如有侵权,三个工作日内处理。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2-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