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黑龙江热线 黑龙江信息港 合作QQ:602612829

揭秘安博同升湖实验学校成为名校的背后

安博教育集团长沙同升湖实验学校在短短的13年之内,培养了7个省市状元,近40个清华北大生,38人被在世界排名前100的国外名校录取。3次获得湖南省民办教育先进单位。2010年6月18日,安博同升湖孔子课堂落户美国,开启了湖南省在海外建立孔子课堂的先河。2010年11月安博教育长沙同升湖实验学校被评为“全国民办教育先进集体”。2012年7月TOEFL Junior湖南省启动仪式在长沙同升湖实验学校正式启动, 安博同升湖成为全国第七, 湖南省第一所具有培训和考点资格的学校。是什么让安博教育长沙同升湖实验学校这样一所年轻的民办学校 “突围”成为一所全国知名的名校?带着疑问记者采访了安博教育集团长沙同升湖实验学校的孙培文校长。

    先进的办学理念

    民校要成为名校,要从应试教育中探索素质教育。多年来,德智体是大众认识“三好”学生的标准,然而在安博同升湖孙培文校长提出的新“三好”学生的标准是“好身体、好心态、好习惯”。这一标准的提出基于安博同升湖建校之初就一直倡导的办学和育人理念。安博同升湖学校以“国内一流,国际知名”为办学目标,以“生本意识、主体意识、精品意识、创新意识”为办学理念,以“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培养国际竞争人才”为办学宗旨,以培养具有“好身体、好心态、好习惯”的“文明人、现代人、成功人”为育人目标。

    基础教育是整个教育体系中意义非同一般的教育阶段,青少年时期是人生中可塑性最大的阶段。安博同升湖作为一所十五年一贯制的学校,在校学生的年龄段正是人的一生接受教育的最好年龄,这时候的教育会对未来的人生之路有着重大的影响。13年来,安博同升湖的全体教师以培养学生的全面人格和综合能力为目标。坚持在提高学生的学习成绩基础上,提升学生的品德修养,不断挖掘学生的潜在能力,注重对学生健全人格的培养,促使学生锻炼好的身体;培养坚持、进取的品质和良好的心态;养成自主学习、自主探究的习惯,为未来全面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因此“求学同升,受益终生”一直引领着学校的办学方向。

    牢牢把握时代发展的脉搏

    2000年之初成立的安博同升湖学校并不是一般民办校的单一产业形式,所以不依靠办教育来盈利,而是以教育为龙头带动其他产业如房地产开发、建筑施工、旅游等的良性循环。学校一直实行的是董事会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高效灵活,因此,在遵循国家教育政策、方针的基础上,安博同升湖学校享有更多办学自主权和相对的自由度,为素质教育的实施和探索提供了体制保证。  面对现在优质教育资源的分布不平衡、民办教育竞争日趋激烈的大环境安博同升湖学校却越办越红火,安博同升湖人没有停下改革创新的步伐。“同质化竞争激烈,我们需要更大的支撑平台,需要配置更多的优质资源。”孙培文说,“因此在2009年9月,学校加入安博教育集团,安博的IT优势,现代化的管理机制为学校带来了更安全的发展平台。

    安博同升湖作为一所民办学校是如何在优质教育相对集中的长沙脱颖而出的?

    安博同升湖和湖南四大名校一样,能将优秀的学生培养得更优秀。不同之处在于:安博安博同升湖办学资历浅一点;安博同升湖招收的学生基础薄弱一点;还有一点是,安博同升湖还能激励基础薄弱点的学生同样优秀起来!安博同升湖的老师们曾私下议论“安博同升湖的学生,进来时绝大部分是“三流”、“四流”的基础,而我要一流的质量,这怎么教呢?我强调每个学生都是独特的个体,我们广大教师不能因为学生暂时的基础薄弱而否定学生的潜能,教师应该本着服务的理念做好教学,引导学生成才。    
     

     
 

温馨提示:中国黑龙江热线所发布文章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黑龙江热线认同该文章的观点和描述。
关于我们 - 免费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本网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及专栏资料均由互联网互发,如有侵权,三个工作日内处理。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2-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