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黑龙江热线 黑龙江信息港 合作QQ:602612829

农发行对考取CMA证书的员工给予三千元奖励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近日发布了一则内部通知:“对于考取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CMA)证书的财务人员给予三千元人民币的奖励。”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是我国唯一一家农业政策性银行,承担国家规定的农业政策性金融业务。近年来除了在业务方面有迅猛发展的同时,对财务人员的素质也有了更高的要求。普通的财务会计已经不能满足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的需求,农发行十分稀缺具有国际视野的管理会计人才。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已经连续两年与国内最大的CMA培训中心优财CMA培训中心合作,组建管理会计CMA内训班,培养适合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的高级财务管理人员。农发行总行的人力资源处长王贵文大力推行管理会计人才的培养,对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CMA)高度认可:“CMA认证是我行‘3512’重点培养人才。”

    经过两次内训,优财CMA培训中心为农发行输送了众多优秀的财务精英。第一期的内训班学员考试整体通过率达到了82%,远远超过了行业平均水平,尤其是第三科的战略管理,通过率达到了100%,这个成绩甚至震惊了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IMA)。第二期的内训班成绩也有着很高的通过率,第一科通过率100%,其他三科平均通过率也高达95%。农发行海口支行的优财CMA学员宋飞龙还获得了CMA考试的全球高分奖,被IMA协会主席亲自授予高分奖证书及奖杯。农发行的领导郑行长对员工取得的成绩非常满意,而且给予CMA高度评价,强调要继续加强对财会人员的专业人才培训尤其是CMA培训。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此次对员工获取CMA证书的奖励,就是基于优财为其培养出的管理会计人才在工作中发挥的巨大作用而做出的决定。     


    美国管理会计师CMA是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IMA)于1972年推出的针对管理会计领域的全球专业财会认证,四十多年的发展历程,CMA已经发展成为全球财务管理领域最权威的资格认证之一,在美国,与AICPA(美国注册会计师)、CFA(国际金融分析师)一起并称为财会领域的三大黄金认证,也是美国乃至全球最高薪资的财务认证之一。

    CMA以“财务支持战略决策,战略融于财务管理”为培训理念,能够帮助普通财务人员全面掌握“财务+管理”知识体系,被业内人士称为全球财会领域的Mini-MBA。CMA认证侧重预算预测、成本分析、风险管理、内部控制、决策支持等内容,其全面系统的知识体系和强大权威的实用性,已被全球180多个国家高度认可,受到世界知名企业尤其是世界500强企业的广泛推崇。

    CMA于2009年进入中国,引发了社会各界的强烈反响。优财CMA培训中心总经理Sandy女士表示,CMA进入中国之后,立即得到了国资委、外专局、总会计师协会等国家部委及相关组织机构的大力肯定与推广。CMA是唯一被国资委指定央企人员参加培训的财经类认证,其权威性与官方认可度是其他财务认证所无法比拟。许多国企、知名外企也全面推行CMA认证,纷纷主动与国内知名CMA培训机构合作,培养管理会计人才。农发行的CMA奖励政策,也代表着国企、央企对CMA提倡的管理会计理念的高度认可和推崇,预示着管理会计在国企、央企中的划时代已经到来。


温馨提示:中国黑龙江热线所发布文章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黑龙江热线认同该文章的观点和描述。
关于我们 - 免费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本网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及专栏资料均由互联网互发,如有侵权,三个工作日内处理。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2-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