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CMA新纲考试优财传捷报

 近日笔者从国内最大的CMA培训机构优财CMA培训中心(www.ucfo.com.cn )教学总监余女士那得知,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CMA新纲考试已经可以查询成绩了。原来,此次考试是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协会(IMA)特别针对中国市场及财务的需求变化而进行改革的CMA 第一次中文考试。

    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IMA)认证、考试和知识整合部高级副总裁Dennis Whitney先生对于考试通过的杰出财务专业人士表示由衷地祝贺。“随着中国持有CMA认证的会计和财务专业人士数量的不断增长,管理会计的价值水涨船高,尤其是那些和计划、分析、控制和决策支持相关的技能愈发收到用人单位的青睐。这些专业人士在如此高的水平上展示了自己对于能力、卓越和道德的不懈追求,这是值得称颂的。”

    CMA新纲考试改革源于财务部门转型的内在发展需求

    改革后的注册管理会计师CMA新纲考试包括财务规划、绩效和控制以及财务决策两个部分,新的考试将重点放在了会计与财务团队亟需的技能上,如规划、分析、控制与决策支持。主题涵盖财务规划、预测、绩效管理、成本管理、内部控制、风险管理、财务报表分析、企业财务、决策分析、投资决策分析及职业道德,非管理会计职业核心内容的基础性知识和技能不再包含在考试内容中。这完全是根据中国企业的实际情况而制定的。现代中国企业对财务人员的要求已经不仅仅是基础的核算和审计,财务部门未来的发展趋势是从记录财富的行政部门到创造财富的业务核心部门。财务人员也相应的从以前的财务会计向新兴的管理会计转型。CMA新纲内容如财务规划、绩效和控制以及财务决策等正是符合中国企业财务部门转型的内在发展需求。 

    CMA新刚考试难度增大 

    注册管理会计师CMA此次考试难度相对之前的有一定的增加,根据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IMA)中国代表处的官方数据统计,全国参加考试的人数为437名。而优财CMA学员参加考试人数为115人,占全国考量近30%,占北京地区考量60%以上,考试通过率达74.86%,远远高于官方公布的通过率。不仅如此,众多优财(www.ucfo.com.cn )CMA学员均是以高分通过CMA考试,并获得IMA协会的嘉奖。因此无论是考量、考试通过率还是高分人数,优财(www.ucfo.com.cn )都以极大的优势领先于全国其他CMA培训机构。

    笔者还了解到,在2012年12月的CMA旧纲P4考试中,优财(www.ucfo.com.cn )参考人数98人,通过人数87人,通过率高达88.77%。优财(www.ucfo.com.cn )是全国首家获得IMA和国家外国专家局联合授权的CMA培训机构,优财(www.ucfo.com.cn )的CMA考试通过率已连续49个月全国第一。但是,笔者认为,此次注册管理会计师CMA新纲考试,对于每个CMA培训机构来说,都是一次新的挑战。大家都是同一起跑线上,核心评判标准便是考量和考试通过率。

    优财(www.ucfo.com.cn )教学总监余女士对此表示,优财对CMA新纲考试改革做了许多努力。出于对CMA新纲考试难度的预测,除了针对课程体系改革的培训外,优财CMA培训中心(www.ucfo.com.cn )投入了巨大的人力、物力和财力进行课程拓展、师资研发及新纲配套资料研发,还特别为学员量身定制了“CMA导论”、“CMA例年真样题集(题解)”、“CMA经典习题集(题解)”、“CMA独家考试秘籍(题解)”及“CMA考前冲刺宝典”等优财独家配套学习资料,以便学员更好地学习CMA,保障优财(www.ucfo.com.cn )CMA学员的学习质量,高分通过难度越来越高的CMA考试。


温馨提示:中国黑龙江热线所发布文章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黑龙江热线认同该文章的观点和描述。
关于我们 - 免费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本网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及专栏资料均由互联网互发,如有侵权,三个工作日内处理。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2-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