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委干部教育培训中心和人大商学院展开合作

北京2013年3月13日电 /美通社/ -- 2013年3月12日,国资委干部教育培训中心和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的战略合作签字仪式在中国人民大学明德商学楼隆重举行。

国资委干部教育培训中心张志强主任和人大商学院毛基业副院长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国资委干部教育培训中心张志强主任和人大商学院毛基业副院长
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国资委干部教育培训中心张志强主任、主任助理兼三处张宏处长、一处张亚红处长、二处赵光明处长、四处卢继忠处长、六处红光处长;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商学院院长伊志宏教授,以及商学院副院长毛基业教授、副院长刘向东教授、副院长宋华教授、EMBA 中心主任冯云霞副教授、EE 中心副主任邹宇峰等出席了签字仪式。

签字仪式由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副院长毛基业教授主持。国资委干部教育培训中心张志强主任高度评价了人大商学院在工商管理教育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表示,中国社会和企业的快速发展给国资委干部教育工作带来机遇与挑战。传统的、以知识灌输为中心的教育培训模式已经不能完全适应现状,必须要创新和改变。基于中国人民大学的深厚底蕴,国资委干部教育培训中心也经过长时间的多次考察,决定与人大商学院展开全面、深度的战略合作,希望通过这个合作平台为国有企业提供更好的教育服务,共同承担为国家和社会培养企业领军人才、企业经营管理人才的重任,引领企业发展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更好地为央企改革发展助力。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合作一定会取得积极的成果。

伊志宏副校长对国资委干部教育培训中心对人大的信任表示感谢。她介绍,作为中国最早开办管理教育的商学院,人大商学院是新中国工商管理教育的摇篮。历经60多年的发展,人大商学院已经为中国企业和政府培养了大批专业经济管理人才。人大商学院师资力量雄厚,EMBA、EE 项目持续进行教学创新,成果显著,现已经成为中国工商管理教育的领跑者之一。今年1月,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发布全国第三轮一级学科评估结果,中国人民大学工商管理一级学科名列第一。同时,商学院在国际化方面也在加快步伐,取得了重要发展。

伊志宏副校长表示,一直以来,人大商学院肩负着“立足中国实践,贡献管理知识,培养领袖人才,促进社会发展”的崇高使命。央企作为中国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是国有经济发挥主导作用的基础。人大商学院将凭借在管理教育实践多年所形成的优势力量,通过与国资委干部教育培训中心的战略合作,培养造就一大批具有全球战略眼光、市场开拓精神、管理创新能力及社会责任感的优秀企业家和一支高水平的企业经营管理人才队伍。同时也希望通过此次合作,将中国优秀的国企案例推向国际,打造中国企业的国际影响力,为中国国有企业的改革和发展,以及走向国际化贡献力量,期待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合作取得圆满成功。

双方也对下一步的战略合作展开了深入沟通。随后,张志强主任一行在毛基业教授、刘向东教授、宋华教授的陪同下参观了商学院的教学设施、学习环境,以及人民大学校史馆等场所。

消息来源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EMBA 中心

温馨提示:中国黑龙江热线所发布文章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黑龙江热线认同该文章的观点和描述。
关于我们 - 免费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本网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及专栏资料均由互联网互发,如有侵权,三个工作日内处理。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2-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