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媒体发展管理局参加香港国际影视展

 

展映320个小时的喜剧、娱乐节目和纪录片

新加坡2013年3月21日电 /美通社/ -- 新加坡媒体发展管理局(MDA)将率领37家新加坡媒体公司参加于2013年3月18日至21日举行的第17届香港国际影视展,在此期间,他们将会见制片人、发行人和投资人,以推介各自的作品、磋商交易以及与业内主要从业者建立关系网络。

超过320个小时长的本土制作内容,包括电影和电视节目在内,将在位于香港会议展览中心面积为90平方米的新加坡馆(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一楼1A馆1A-D01展位)中展映。

将展映的内容包括最近本土上映的喜剧电影《新兵正传》和《新兵正传2》,这两部电影由多产的新加坡导演梁智强执导,讲述新加坡军队新兵的故事;《德士当家》,改编自一位节衣缩食的微生物学家转行当出租车司机的真实故事;由首次担当导演的区毅典所执导的《红字》,讲述根据一位风水师算命在悲惨的一生中“只有三分钟好运”的年轻人的故事;以及讲述婚后生活的《结婚那件事》和续集《结婚那件事之后》。

新加坡馆还将展映新的娱乐时尚生活电视节目,包括获得纽约广告节提名的由全球知名建筑师Moshe Safdie 和歌手Stacey Kent担任主角的电视连续剧《Signature》;由亚洲电视圈名人Utt、Sonia Couling和Nadya Hutagalung主持的现实风格的时尚生活综艺节目《Threesome》;以及轻松的资讯娱乐类改造家居装潢真人秀节目《梦想家计划》和一档利用社交媒体与观看者互动的内容包罗万象的互动型时尚生活节目《潮人攻略》。

拥有全球化、跨文化主题的新加坡制作记录片也将成为主打内容。 《Homestay》探讨家族团结、团队精神、种族与文化和谐;《Explore the Day》以戏谑的纪实电影风格跟拍一名穆斯林儿童在异国从日出到日落的生活;《Salam Ramadhan》探讨世界各地的穆斯林如何在斋戒月(禁食月)祷告;而《Halal Galore》是一部有关全球美食的系列旅行记录片,介绍穆斯林游客在非穆斯林国家的饮食要求。

除此之外,还有许多正在制作的即将上映的长片电影正在寻找商业机会。这些电影包括《戏曲娃娃》,讲述三名默默无闻的学生发现京剧的神秘世界的故事;《Little Medium Boy》,讲述一名11岁的乩童受雇为一名死去的男孩寻找妻子的故事;和《溺》,反映因新加坡水库蒙受损失并通过一波波改变找到救赎的四个受伤之人的生活。

新加坡电影委员会将在香港国际影视展向国际观众推介SGFilm Channel (新加坡电影频道)

新加坡电影委员会将向参加香港国际影视展的国际观众推介近期推出的SGFilmChannel (新加坡电影频道)(www.youtube.com/sgfilmchannel)。这个平台将把新加坡短片电影的触角延伸到电影节以外。2013年是该频道启动的第一年,将在每季度展映10部短片,总共提供40部短片供网上观看。

在目前可观看的电影中,有10部参加电影节的作品,讲述家族联系和友情的温暖人心的故事,包括由陈哲艺执导的14分钟短片《阿嬷》,该片在2007年第60届戛纳电影节上获得“特别提名奖”;以及由巫俊峰执导的《Keluar Baris (Homecoming)》(2007年),其首部长片电影《沙堡》(2010年)受邀在戛纳电影节的国际影评人周上展映。

聚焦新加坡资深和新生代的电影执行制片人

明星级的资深导演和制片人阵容以及新生代的电影执行制片人将成为新加坡参展的焦点,特别是他们的最新作品与扬名国际的人才合作。 

擅长以喜剧电影带有社会主题的资深导演兼制片人梁智强在本届香港国际影视展上卷土重来。  凭借最新电影《新兵正传2》(2013年),他保持着新加坡电影最佳票房记录,该片的新加坡本土票房突破700万新加坡元关口。

其他资深电影人包括陈佩然,她在自己辉煌的职业生涯中制作了17部长片,近期制作了喜剧电影《 德士当家》;蔡于位,他分别执导了恐怖和超自然喜剧电影《还魂》(2009年)和《撞鬼》(2011年),凭借《我的朋友,我的同学,我爱过的一切》卷土重来,该片是一部在新加坡民谣于1990年代初兴盛与衰落的背景下,关于青少年初恋和梦想与现实冲撞所带来痛苦的成长电影;编剧兼导演韩耀光,他的动作喜剧《轻功》 进入在香港国际影视展间隙颁发的“第二届HAF/Fox华语电影开创大奖”入围名单。

前新加坡环球小姐Eunice Olsen将在获得奥斯卡奖提名的导演Chhay Bora最新的长片电影《3.50》中担任制片人及主演。 这多线发展的故事跨越名誉扫地的医生、外国记者、出租车司机、摊贩和妓女的叙事线索带出平穷、社会问题猖獗等社会现象。 Chhay Bora的《Lost Loves》是柬埔寨2013年角逐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外语片”的官方选送电影。

从演员转型成导演的庄米雪所执导的电影《一泡而红》(2011年)被选为代表新加坡角逐2013年奥斯卡奖“最佳外语片”,她将在澳大利亚执导并监制其名为《他她他》的第二部电影,主要演员包括韩国前男孩团体U-KISS成员Alexander Lee Eusebio和台湾当红男孩团体飞轮海成员辰亦儒。

近期新加坡票房收入和地区合拍片概要

新加坡电影的新加坡本土票房收入继续呈现逐步增长的势头。 去年,新加坡前五大电影的票房收入增长两倍以上,从2010年的270万新加坡元(合217万美元)增至890万新加坡元(合715万美元)[1]。

去年票房收入最高的前五部新加坡电影分别是《新兵正传》、《孩子不坏》、《龙众舞》、《贪心鬼见鬼》和《我们都不完美》。

新加坡的Scout Pictures和香港的Imagine Nation Films正在合作合拍香港-新加坡-台湾三地恐怖悬念电影《重生》,这是香港导演邱礼涛(《叶问:终极一战》)首部立体3D电影。 该项目由香港电影发展基金和新加坡媒体发展管理局的制作资助计划提供资助[2]。

新加坡的Clover Films和香港的卫视电影台合拍了《结婚那件事之后》,并且近期签署了《新兵正传》和《新兵正传2》的地区性发行协议,覆盖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文莱、泰国、越南、柬埔寨、缅甸、老挝、菲律宾和台湾。 两部电影分别定于今年3月和4月在马来西亚和台湾上映。

[1] 数据来自各个来源的预估。由新加坡电影委员会值汇编而成。

[2] 制作资助计划资助有助于新加坡的媒体业的媒体制作,如聘用新加坡人才担任重要职位,或有新加坡支出*。其属新加坡媒体发展管理局产业发展资助计划。此资助计划支持所有媒体行业领域(如动画、电视广播、电影、游戏、互动媒体、音乐和出版)从创意开发到内容制作,以及推销至国际市场和人才培养。欲了解更多信息,请参见 http://www.mda.gov.sg/Schemes/Pages/GrantSchemes.aspx。*新加坡支出指一个项目在新加坡的花费,或者是付给新加坡公民(无论居住地/地点)或永久居民(常驻新加坡)的薪酬。

媒体联系:

黎传志
助理经理
企业联系司
新加坡媒体发展管理局
电话:+65-9726-3157
电邮:ephraim_loy@mda.gov.sg

消息来源 新加坡媒体发展管理局

温馨提示:中国黑龙江热线所发布文章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黑龙江热线认同该文章的观点和描述。
关于我们 - 免费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本网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及专栏资料均由互联网互发,如有侵权,三个工作日内处理。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2-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