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华禾香板 零甲醛家具的必选良芯

此图片链接至:http://www.whstby.cn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消费者对健康、环保的关注度越来越高,尤其在居住环境上。由此,在家具的选购方面环保性能尤为重要。而现代家装过程大量使用的人造板材一直是破坏居住环境健康的关键所在。

    日前,CCTV10频道《创新无限》栏目报道了一种“零甲醛板材”——万华禾香板,据说是目前最环保的生态板材,现在也是板材行业市面上的新贵。众所周知,零甲醛板材加工出来的零甲醛家具在环保性能方面肯定要比刨花板、密度板加工出来的普通家具等高出很多。可是,最近无论是市面上,还是网络上,对于零甲醛概念争论不断,零甲醛市场一片混乱。众多商家也对“零甲醛家具”争论得沸沸扬扬,甚至短时间内大批网络水兵浮出水面矛头直指“零甲醛板材不可能”、“零甲醛家具不存在”,力图抹杀零甲醛,刻意回避普通人造板无法避免甲醛释放的实质,扰乱零甲醛在整个板材市面的立足。几家欢喜几家愁,无良商家浑水摸鱼、逐力造假,可苦了消费者,一头雾水,举棋不定,享受不到真正的零甲醛产品甚至花了冤枉钱买了造假的零甲醛家具。

    事实说话:揭开零甲醛真实面目

    难道CCTV10频道《创新无限》栏目报道不真实?难道“零甲醛”只是江湖传说?难道“零甲醛板材”真的不存在?难道“零甲醛家具”只是商家一个叫卖噱头?“零甲醛板材”到底有没有权威检测?

    为了让消费者全面透彻的了解零甲醛这个概念,笔者也带着市面上网络上出现的有关“零甲醛板材”、“零甲醛家具”的种种疑问,根据CCTV10频道有关“万华零甲醛禾香板”的报道,走访了位于北京昌平科技园区的零甲醛板材生产商——万华生态板业股份有限公司。

    当被问及万华禾香板是否真的“零甲醛”,如何做到“零甲醛”时。该公司的负责人坦然的说明了禾香板“零甲醛”的机理。

    他解释说,普通人造板存在持续甲醛释放的根本原因,是人造板的制造过程需要使用醛类胶粘剂。万华禾香板的与普通人造板的根本区别就是,采用MDI生态胶替代了脲醛树脂。由于MDI的安全性和稳定性,它不含有甲醛,也不会分解产生甲醛。也就造就了市场所说的“零甲醛”板材。实际上,与其说万华禾香板是“零甲醛”板材,更科学的说法则应该是“不释放甲醛的板材”。

    据了解,万华禾香板不释放甲醛的特性,曾获得了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证书,也获得了美国CARB、日本JIS等世界权威检测机构颁发的不释放甲醛性能检测报告。负责人也笑着说,万华禾香板就是零甲醛板材,而且是真实存在的,历年来多次被国内众多一级媒体采访报道过。尤其在第十二届高交会上,甚是得到好评。

    家具大牌实话:家具要避免甲醛的释放,芯材选择是关键

    笔者也相继走访了部分零甲醛家具制造商,包括科宝博洛尼、海尔、帅康、好莱客、诗尼曼、卡喏亚等这些国内知名的家具品牌企业。具体了解到:居室中的甲醛,99%来源于家装制品所使用的人造板材,主要原因是传统的人造板材使用的粘合剂是一种以甲醛为原料加工成的,所以传统的人造板材加工成的家具就根本无法避免甲醛的释放。所以,家具要真正做到零甲醛,关键就得选用万华零甲醛禾香板作为家具芯材。

    业内人士坦言:选用万华禾香板为芯材的家具,就是零甲醛家具

    部分家具大牌和行业协会负责人也坦言,想要杜绝家具制品甲醛的长期释放,除非选用零甲醛板材为芯材的家具制品。市场上出现的零甲醛家具,实际上就是指选用万华零甲醛禾香板作为芯材的家具。市面或者网络上,多数无良商家咬文嚼字亦或打擦边球,否认零甲醛板材和零甲醛家具的存在,甚至偷梁换柱的出售零甲醛家具,都是一种恶性竞争的表现。

    负责人也不避讳的提到,在使用万华零甲醛禾香板制造家具的过程中,因为饰面、封边处理的原因,还是会使为整个家具引入极少量的甲醛。但由于这种引入是表面、浅层的,最多 1-3周就会自然消失,不会对人体健康造成任何影响。而用普通人造板制造的家具就不一样了,由于甲醛存在于板材内部,10-15年的时间内都在持续释放。所以,家具是否零甲醛,关键是在于芯材是否零甲醛。业内人士也提醒消费者:购买零甲醛家具制品的时候,一定得索要芯材万华零甲醛禾香板的相关证书和检测报告,以免被无良商家偷梁换柱。

    通过亲自走访万华零甲醛板材生产商以及家具行业零甲醛家具制造商,笔者相信,这回消费者应该对于零甲醛板材和零甲醛家具有了一个较完整的认识,同时对零甲醛板材和零甲醛家具有了更多的了解和信赖。 

 

温馨提示:中国黑龙江热线所发布文章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黑龙江热线认同该文章的观点和描述。
关于我们 - 免费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本网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及专栏资料均由互联网互发,如有侵权,三个工作日内处理。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2-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