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玛力推好商品好价格

 

2013年新年准备会侧记

福州2013年3月26日电 /美通社/ -- 2013年3月14日,一年一度的沃尔玛新年准备会(YBM)在福建省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3天时间里,这里激荡着独特的沃尔玛文化,涌动着现场数千沃尔玛人的激情与梦想。沃尔玛亚洲及中国区管理团队纷纷亮相,以“全新的开始”为主题,同来自全国各地的沃尔玛同事一起分享沃尔玛企业文化精神,探讨新年的战略规划与业务重点。好商品,天天平价,顾客需求,诚信成为贯穿整个会议的几大关键词。

沃尔玛不断研究消费者需求,改进商品陈列方式,便于顾客选购。
沃尔玛不断研究消费者需求,改进商品陈列方式,便于顾客选购。

优化采购体系带来更多好商品

沃尔玛亚洲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贝思哲(Scott Price)在开场演讲中,首先向沃尔玛同事发出挑战:“在2013年这个全新的开始,沃尔玛能否继续引领变革,创造非凡?” 他引用沃尔玛公司创始人山姆.沃尔顿先生的名言,“沃尔玛一次的成功并不意味着次次奏效。周围的一切都在不断变化之中。要成功,就必须在变化中领先一步。”

要保证在变化中始终领先,最重要的莫过于准确把握消费者需求。沃尔玛中国首席运营官柯俊贤( Sean Clarke)强调要实现好商品的天天低价,为消费者节省开支,即沃尔玛不断努力降低运营成本和采购成本,为消费者带来更有竞争力的价格,从而实现更高的销量。

正是为了降低采购成本,发挥规模优势,2012年底沃尔玛顺应经济环境变化及零售行业挑战,做出了优化采购体系的决定,在继续坚持本地采购的同时,通过整合供应链资源,强化商品价格优势。优化后的采购办公室集中在深圳、大连、北京、上海、武汉、成都、厦门和昆明等8个城市。如今,这一优化的成果已经初步显现。

以散装鸡蛋为例,优化采购体系后,供应商数量有所减少,但单个供应商的采购量提高自然带来了更有竞争力的价格回馈消费者,同时销量也明显增加。

2013年,沃尔玛还将继续在全国范围的沃尔玛购物广场及好又多门店力推“省心价”商品, 为消费者省去比价的烦恼。沃尔玛每天努力为顾客核查更多的商品价格,致力于提供更有价格优势的商品,这也是为实现“天天平价”这一长远目标做出的努力。

好商人,因顾客需求而变

沃尔玛中国管理团队在新年准备会上要求所有员工“做个好商人”,研究顾客的需求,除商品价格外,还要同样关注改善商品组合和商品陈列方式,持续推动店面改造,以提升顾客购物体验,满足顾客期望。

沃尔玛中国首席采购官John Furner表示大卖场不能单纯依靠商品数量繁多,而必须甄选消费者喜爱的商品组合。 例如,通过市场调研,沃尔玛将口腔护理产品的单品数量降低了19%,但由于保留的都是最受消费者青睐的商品,大大缩短了库存周期,配合以新的商品陈列,在满足消费者需求的同时带来了口腔护理产品整体销售的增长。

为了带给顾客更舒适的购物体验,沃尔玛商场不断探索改进商品陈列方式。针对自有品牌简适牌男式正装衬衫,沃尔玛改变了以往上下层叠的摆放方式,将商品分类别、分颜色挂起,并提供样品展示产品质地,使顾客可以更容易地找到所需颜色、款式和型号。

一切以会员为出发点

“起初,我并没有期望我们的规模有多大,但是我确信,只要我们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服务好我们的顾客,我们的发展一定不可限量。”这是山姆.沃尔顿在三十年前创办沃尔玛高端业态山姆会员店之初的期望。

今天,最早进入中国市场的深圳山姆会员店已经成为全球沃尔玛销售第一的商场。未来十年如何走?沃尔玛中国高级副总裁兼山姆会员商店首席运营官Andrew Miles坦言将迎来会员店千载难逢的发展机会。他对会员店未来的发展提出期望:山姆会员店要成为中国会员制商场的领先者,打造坚实的基础是第一步,坚持会员第一,一切以会员为出发点,为顾客优选有竞争力、优质的商品,推进单品驱动,建设精练强悍的服务和管理团队。Andrew同时强调,“我们所做的一切都要以我们的价值观为基础。在推进山姆会员店快速发展的同时,要坚持遵循有纪律的发展框架,确保会员享受到优质的商品,专业、高效的购物服务。”

诚信与合规是业务发展的基石

沃尔玛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高福澜(Greg Foran)在演讲中特别强调了沃尔玛始终秉承的诚信原则。他说,诚信是沃尔玛公司三大基本信仰(尊重个人,服务顾客,追求卓越)的基础,诚信原则必须体现在工作的每一个细节,公司对一切不诚信或不合规的行为持“零容忍”态度。2012年,在合规部门的带领下,商场和其他部门都为合规做出了大量努力:商场不断加强自查,及时发现并消除隐患;加大投入以加强店内食品安全培训;严格管理供应商,增加审计及检查次数等。

高福澜上任一年来走访了百余家商场,虚心听取员工和顾客的意见,并根据取得的反馈对运营流程进行改进。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高福澜在演讲全程,均以老山姆的独特方式与员工交流 -- 他单膝跪地、略微俯身,向在场的同事提出要求和期盼。

为期三天的大会上,沃尔玛亚洲和中国区管理层同样展现了对于沃尔玛在中国的发展充满信心。沃尔玛已在中国开设了近400家商场,每周服务顾客1400万人次,在未来,沃尔玛将继续深耕中国市场,经营好每一家门店,致力于改进商品和服务,不断实践“为顾客省钱,让他们生活得更好”的使命。

立即点击新浪微博@沃尔玛中国官方微博, 或用手机扫描二维码登陆, 与我们进行互动。

关于沃尔玛在中国

沃尔玛于1996年进入中国市场,在深圳开设了第一家商店。沃尔玛全球采购办公室于2002年设立于深圳。目前沃尔玛在中国经营多种业态,包括购物广场、山姆会员商店、社区店。自进入中国以来,沃尔玛向中国的公益慈善事业捐款、捐物累计超过7,500万元人民币。曾获得多个奖项,包括“最佳雇主”、“最佳社区奖”、“供应商最满意零售企业”、“最受赞赏公司”。更多关于沃尔玛的信息,请访问公司网站http://www.wal-martchina.com/。

消息来源 沃尔玛中国

温馨提示:中国黑龙江热线所发布文章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黑龙江热线认同该文章的观点和描述。
关于我们 - 免费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本网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及专栏资料均由互联网互发,如有侵权,三个工作日内处理。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2-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