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润创新高 恒安去年赚了35亿港币

《海峡都市报》报道,26日恒安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2012年,该集团营业收入185.24亿港元,同比增长8.6%。全年纯利35.19亿港元,年增长32.8%,每股盈利2.863港元,末期派息0.95港元,2011年同期0.75港元。

    针对新一年的工作和集团战略目标,恒安集团CEO许连捷在公司年会上强调,集团确立了到2015年实现390亿港元的发展战略,随着新建生产线的陆续投产,2015年纸巾业务产能将达到138万吨。今年,恒安计划推出多项升级产品系列,强化销售网络管理,并加强推广及品牌宣传,预计今年的销售收入增长将超去年。 

 


图:2012年,恒安在晋江纳税超8亿元人民币 

    
    利润大增32.8%

    年报分析,2012年,虽然欧洲多国出现的债务危机暂时得到缓解,但疲弱的全球经济基调,加上下半年多国领导层换班带来政局上的不明朗,仍然使主要经济体系的增长步伐缓慢,对中国经济亦有所影响。中国因应复杂的经济情况,实施多项积极的经济措施,推动经济发展,维持物价稳定,成功使国内经济增长保持在较快水平,加上城镇化进程,随着城镇居民及农村居民收入不断增长,生活逐年改善,健康卫生意识不断提升,推动优质个人及家庭卫生用品市场的发展,竞争亦有所增加。作为国内个人及家庭卫生用品的领先企业,恒安凭藉其规模优势及有效的成本控制措施,克服市场环境变化所带来的挑战,继续实现平稳增长。

    2012年,恒安集团营业收入约185.24亿港元,较去年上升约8.6%,全年销售收入实现个位数增长,是近十年来增长幅度最低的一年。但标准化系统化和精益管理的全面推进,围绕实效,消除浪费的思想和理念得到各级管理者和员工的广泛认可,成本控制得宜,利润再创历史新高,毛利为35.19亿港元,上升约32.8%。董事会宣布派发股息每股0.95港元。年内分销成本及行政费用合共占整体收入的比例约为22.3%,与去年相若。

    受益产品成本下降

    作为恒安主业,去年上半年,纸巾业务销售收入增长放缓,主要是因为新的生产线延迟投产,以致产能不足,下半年,位于晋江和芜湖各有12万吨的新增产能分别于第三季和第四季开始投产,原纸短缺问题得以解决。纸巾业务全年销售收入约91.47亿港元,增长约14.1%,占整体收入约49.4%。

    由于主要原材料造纸木浆价格回落,纸巾生产成本下降,毛利率回升至35.4%,2011年毛利为31.4%。因调整产品结构,减低毛利率较低的产品之收入贡献,卷筒纸于年内之销售占纸巾业务收入仅为30.5%,2011年为31.7%。

    另一项主要业务--卫生巾业务保持较佳的发展,收入49.15亿港元,同比增长约19.5%,占集团整体收入约26.5%。由于主要原材料石油化工产品和绒毛木浆价格回落,加上集团实行严格的成本控制及提升中高档产品的销售比例,使卫生巾业务的毛利率上升至65.8%。

    在纸尿裤市场方面,由于国际竞争对手继续向二三线地区发展,恒安去年在中高档纸尿裤销售上只上升了8%,而由于中小型竞争对手趁原材料价格低,推出大量促销活动,使得恒安低档纸尿裤销售收入下降约20%,去年纸尿裤业务的整体收入为26.85亿港元,下降了1.4%,占整体收入14.5%。但是由于原材料绒毛木浆及石油化工产品价格下降,纸尿裤毛利率上升至42.9%。

    去年,恒安零食业务收入为13.87亿元,下跌10.1%,占集团总体收入约7.5%。但由于主要原材料,面粉、糖、调味料皆有降价,使得零食业务毛利率上升至38.2%。

    此外,急救用品业务去年收入0.37亿元,占整体收入0.2%。

    目标:2015年实现营收390亿!

    去年,恒安集团获福布斯评选为“50家亚洲最佳企业”之一,及“2012年底中国信誉企业大奖”等多个奖项。对于今年的工作,恒安除了按计划投放资源扩充主要业务的产能外,还将改善产品品质,提高管理效率。

    截至2012年底,恒安在纸巾业务方面拥有年产能约90万吨,集团计划在2014及2015年分别增加年产能36万吨及12万吨,新产能包括八条生产线,分布于重庆、湖南、山东及芜湖,使2015年年底集团总产能增加至138万吨。

    针对新一年的工作和集团战略目标,恒安集团CEO许连捷在公司年会上强调,集团确立了到2015年实现390亿港元的发展战略,任务十分艰巨。标准化系统化和精益管理对提升公司效率和效率,已得到广泛认识。卓越绩效管理体系和精益管理在公司经营管理各个环节的有效实施,是完成战略目标的关键。今年,恒安计划推出多项升级产品系列,强化销售网络管理,并加强推广及品牌宣传,预计今年的销售收入增长将超去年。 

 

温馨提示:中国黑龙江热线所发布文章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黑龙江热线认同该文章的观点和描述。
关于我们 - 免费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本网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及专栏资料均由互联网互发,如有侵权,三个工作日内处理。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2-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