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上海车展4月21日起精彩上演

 

“创新·美好生活”

上海2013年4月11日电 /美通社/ -- 第十五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简称:2013上海车展)将于4月21日至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本届展会以“创新·美好生活”为主题,不仅集中展示世界汽车的最新发展成果,也将演绎现代汽车注重科技环保带给人类社会的美好生活方式。

2013上海车展由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上海市分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分会主办,上海市国际展览有限公司、德国慕尼黑国际博览集团/IMAG国际展览会与交易会有限公司承办,特别支持单位为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支持单位为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根据展期安排,4月20日为媒体日,对海内外新闻媒体开放,4月21日至22日为专业观众日,4月23日至29日为公众日。预计车展期间观众人数将达到80万人次。

本届车展总面积超过28万平方米,启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全部17个室内展馆(2011年为13个)以及室外临时展馆,其中乘用车13个馆(W1-W5、E1-E7、N1),比上届增加2个馆;商用车展区为N2馆一半及部分室外展区;汽车零部件展区为N2馆一半、N3、N4、N5馆以及室外20个临时展馆。此外,室外还设立了媒体参展区和新闻中心、餐饮区、休息室、医务室等功能区和服务区。本届展览自主品牌、合资品牌和国外品牌齐聚,盛况空前,来自18个国家和地区近2000家厂商参展,展出整车约1300辆。全球首发车111辆,其中跨国公司28辆;亚洲首发车49辆;概念车69辆,其中跨国公司50辆,国内公司19辆;新能源车91辆,其中跨国公司56辆,国内公司35辆。(具体见附件中的各场馆分布图)

自主品牌全线出击  品牌崛起彰显实力

近年来国内自主品牌汽车在国际市场上表现优异,从技术开发、产品品质到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都取得了长足进步。2013上海车展上,国内六大汽车集团一汽、上汽、东风、长安、广汽、北汽齐聚,再度以集团阵容全线出击,充分彰显了国内自主品牌的集体自信和整体实力。

一汽集团将携旗下乘用车和商用车产品在室内展区和室外展区同时高调亮相;上汽集团将以“创新绿能 驱动未来”为主题,齐聚旗下自主品牌和合资企业展出110余辆新车,10余款首发车型,强大的参展阵容创历届车展之最;东风集团与合作伙伴及合资公司起亚及东风悦达起亚、标致及东风标致、雪铁龙及东风雪铁龙、东风裕隆,以及雷诺共同占据整个E4馆,加上其商用车展区的展位,展出面积和上汽集团不分高下;北汽集团同样是乘用车和商用车同时出击,室内展区和室外展区交相辉映;另外,长城汽车、长安汽车等也都积极扩大参展面积,全面展示企业形象。

此外,国内其他自主品牌如吉利、比亚迪、奇瑞、华晨、江淮、海马、东南、力帆等也将各自推出全新车型。江铃、昌河铃木、长丰、陆风、中兴首次独立参展。

国际巨头华丽亮相  同场竞技精彩呈现

全球汽车巨头纷纷重拳出击,空前的展出规模和轮番上演的豪华视觉盛宴令人无限期待。

德系的梅赛德斯-奔驰、smart、宝马、MINI均以全新设计展台靓丽登场。大众集团旗下所有品牌大众、奥迪、斯柯达、西雅特、宾利、保时捷、兰博基尼、布加迪等悉数亮相。日系的丰田、日产、本田将携旗下所有品牌同台展出。美系三大巨头通用、福特和克莱斯勒都将悉数参展。值得一提的是雷克萨斯、英菲尼迪、凯迪拉克均独立参展,与竞争品牌奔驰、宝马、捷豹路虎、沃尔沃为邻,无疑这更有助于其品牌的推广,也给观众带来便利。

保时捷、法拉利、玛萨拉蒂、阿斯顿马丁、兰博基尼、宾利、劳斯莱斯、布加迪、ETERNITI、科尼塞克、MKB等倾情参与。此外,雪铁龙、标致、雷诺、菲亚特、长安标致雪铁龙、现代、起亚、马自达、三菱、铃木、斯巴鲁等无一缺席,齐聚上海。观致汽车也将其在国内的首次亮相放在了上海车展,成为上海车展大家族中新的一员。

代表最新技术趋势的新能源汽车仍然在琳琅满目的展车中占据重要位置。由比亚迪和戴姆勒共同投资的新能源品牌“腾世”,将首次亮相上海车展。底特律电动汽车首次参展即全球首发推出其即将量产的纯电动高性能跑车,可使用家用电源充电、操控性方面可圈可点。这些都预示着电动汽车走入寻常百姓家的序幕正在徐徐拉开。

商用车展区持续扩大  零部件企业星光璀璨

本届车展上,主办方持续扩大了商用车的展出面积,首次将N2馆的一半面积作为商用车展示区。一汽解放、东风、上汽、依维柯、中国重汽、北汽福田、奔驰轻型商用车、江淮、华晨汽车、MAN、瑞典斯堪尼亚卡车、沈阳金杯、中欧汽车等在N2馆或室外场地上,展示各自新款商用车型,成为本届车展的一大亮点。

在汽车零部件展区,国际一流零部件制造企业也将继续全力参展。博格华纳、伊顿集团、博世、大陆集团、蒂森克虏伯、NSK、ZF、佛吉亚集团等知名零部件厂商以及米其林、邓禄普轮胎和BOSE音响等,也将倾力呈现最新技术与产品。

重要活动全面升级  交流合作模式创新

为进一步丰富上海车展的配套活动,主办方精心安排了一系列重要活动,构建交流合作平台。

1、高峰论坛  4月19日,主办方将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举行“2013(第三届)上海国际车展高峰论坛”。以“汇聚正能量,推动合作创新”为主题的本届论坛将邀请400多名中外企业界人士参加,并有来自40多个国家的外国使节、商协会代表出席,再塑汽车业发展信心。论坛还专设企业家峰会,邀请著名车企领袖就“对中国汽车产业全球新角色的期待”等议题展开探讨。

2、媒体日  4月20日,各大汽车整车及零部件展商将在各自展台上或会议室举行100场新闻发布会。各式新车轮番发布,中外记者争相报道,全球目光将再度汇聚上海,拉开2013上海车展华丽帷幕。届时,新闻发布会的具体日程将在车展官方网站上公布。

3、设计师之夜 “2013年汽车设计师之夜”将于4月20日在外滩老码头再度拉开帷幕,云集世界汽车业一流知名设计师和各大整车企业代表,展现汽车设计无限创意。

4、贸易洽谈及技术交流会  车展同期将举行多场贸易洽谈及技术交流活动,包括专题讲座、研讨会、采购专场、贸易洽谈会等,内容涵盖汽车制造、加工新材料、新工艺等。

5、汽车动态演示区  主办方将在展馆中间的室外场地开辟出近2万平方米的动态体验专区。有别于常规汽车静态展示,它通过“听”、“动”、“讲”、“演”、“展”等多种展示手段,展现车辆在运动状态下的操控、动力、制动等技术特点,为厂商提供更多车辆性能表现的空间,同时为观众带来更丰富多彩的观展体验。

高度重视安全文明  用心体现人本服务

安全文明办展 为打造一届安全、文明、环保、精彩的上海车展,主办方各部门高度重视,充分做好各类应急预案。为缓解车展期间展馆周边的道路拥堵,主办方倡导观众以公共交通出行,增加了展馆周边的临时停车场,安排接驳班车往返于地铁站免费接送。主办方将在现场设置10多个临时餐饮区,提供午餐和各类休闲食品。主办方还在部分热门场馆门口设立排队区域,有序引导观众进行参观。此外,主办方还发出“文明参展倡议书”,积极引导展商文明参展、观众文明观展,并加强监督管理措施,杜绝不文明现象的发生。同时,也呼吁媒体以传播正能量为己任,不报道、不宣传偏离车展本质的炒作。

预售票及售票 车展门票预售从3月15日起至4月17日,购票者可通过车展官方网站和门票销售指定分销商(962288、东方票务、一票通、大麦网、格瓦拉)购买。4月21日至29日,观众可直接至车展现场购票(具体信息见附件中的购票指南)。

媒体注册及新闻中心 整个车展期间,预计有10000名中外记者前来采访报道。主办方已在车展官方网站开通媒体网上预登记系统,审核后对于符合要求的预登记媒体将以电子邮件形式通知申请者。4月18日至20日,主办方在新国际博览中心南广场设置24个窗口接待中外媒体记者报到、领证,具体信息见车展官网。4月20日起,新闻中心将对媒体开放,1000平米的功能服务区创历届之最,并首次推出公共演播室技术与服务,为中外媒体现场报道提供先进的工作条件和技术支持。

车展官方APP为提高2013上海车展信息发布的及时性与高效性,主办方首次推出上海车展官方手机客户端APP,动态发布车展各类服务信息,以方便参展商、观众了解展会进程和活动,用户可通过车展官方网站扫描二维码下载。另外,全国首家以车展为基础的互动内容整合平台--“车展中国”也是车展官方授权的APP产品。它除为观众提供精准的展馆导览,地图定位等现场服务,更包含全面的展商、参展车型等信息资料,是公众获取最新汽车资讯、文化、知识的官方权威平台。“车展中国”下载方式:手机或登陆 d.cnautoshows.com,或发送短信“车展中国”至12114。

此外,大会还设置了咨询台、老弱休息室、走失儿童休息处、医务室、120急救车、移动通讯保障车、流动厕所等服务设施,方便大家参观上海车展。

更多内容请访问上海车展官方网站: http://www.autoshanghai.org或http://www.china-autoshow.com

消息来源 上海国际汽车展组委会

温馨提示:中国黑龙江热线所发布文章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黑龙江热线认同该文章的观点和描述。
关于我们 - 免费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本网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及专栏资料均由互联网互发,如有侵权,三个工作日内处理。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2-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