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第十届浙商(投融资)大会6月举行

创新驱动 浙商先行

杭州2013年4月12日电 /美通社/ -- “英雄迟暮”是对科技界传统大佬近过去一年来的最好描述。去年初,拥有130多年历史的美国伊士曼柯达公司申请破产;诺基亚拥有世界上最早的智能手机操作系统,如今却在智能手机时代步履艰难;电子业巨头索尼甚至希望借出售不动产来实现五年以来的首次盈利。然而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苹果、三星、谷歌等创新领航者却重回科技浪潮之巅。福特公司前总裁亨利-福特曾深有体会地说:“不创新,就灭亡。”在世界经济增长乏力的局面下,我国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是立足全局、面向未来的重大战略。作为时代的先行者,浙商需要继续发扬“先人一步”、“高人一招”的精神和胆略,探索新经济时代的创新大趋势。

在这样的大背景下,由《浙商》杂志、浙商全国理事会主办的“2013第十届浙商(投融资)大会”将于2013年6月14-15日,在杭州洲际酒店盛大举行。届时将有来自海内外的重量级学者、民营企业家、著名投资人、全国各地浙江商会会员、各地城市代表等2000余人出席。本届大会由中国工商银行浙江省分行特别主办,并得到了民代通汇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单位的特别支持。

大会将继续秉承历届浙商大会和民企投融资大会“虚实结合”的办会方针,围绕“创新驱动,浙商先行”的主题,解读全球经济、中国经济的大趋势,发掘最具生命力的新兴产业,为中国民营企业指明下一个10年的投资新趋势。

亮点一:世界级经济学家约翰·奈斯比特揭示创新大趋势

31年前,因风靡全球、累计发行量近2000万册的《大趋势》一书,奈斯比特声名鹊起,奠定了在世界经济学界的“大佬”地位。奈斯比特在书中成功预见了网络和全球经济一体化等概念,趋势性的洞烛能力令人叹服。如今,中国经济的一举一动牵动着全世界的眼球。奈斯比特预测,未来世界发展的动力将转移到中国。如果谁能把脉中国经济对世界经济发展进程的影响,便能赢得新世纪挑战所带来的新机遇。本届大会特邀奈斯比特亲临现场,发表主题演讲,为与会者剖析全球变局下的创新大趋势,奈斯比特能否再一次展现他那神奇的预测力,为我们洞察中国经济的新未来?值得期待。

亮点二:浙商新领军者、浙商杰出新生代首次浮出水面

2013年,政经新周期的开启之年,由《浙商》杂志每年发布的浙商全国500强榜单也进入评选的第五年。《浙商》杂志曾详细分析过浙商为什么难出千亿企业,也解读过浙商500亿军团现象。以往我们更多地关注那些规模大、效益好的明星企业,而对具有很大成长空间的未来之星发掘不够。然而在全球经济危机的冲击下,有迹象表明,这股浙商中间力量进可攻、退可守,正是搅活经济的重要因子。因此,本届大会特别关注此间冒出的浙商新领军者、浙商杰出新生代。

何谓浙商新领军者?是指在商业模式、成长道路、行业领导力、市场占有率等方面正成为中国乃至全球领头羊的浙商(“隐形冠军”)。而创新恰恰是新领军者所具有的基本特征。何谓浙商杰出新生代?他们或是子承父业,与老一代企业家一起奋斗;他们或是自主创业,在市场经济激烈竞争环境下,靠自己的知识和魄力,完成资本积累。

本次大会除了发布“2013浙商全国500强”榜外,还将隆重推出“2013浙商新领军者”、“2013浙商杰出新生代”两个榜单(榜单申报表下载:世界浙商网)。上榜的浙商新领军者、浙商杰出新生代将与奈斯比特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共同剖析全球经济迷局下,“创新驱动”的力量所在,为浙商下一个十年的发展揭示大趋势。

亮点三:首次全面展示浙商在新型城镇化建设上的新成就

本届大会特别策划组织的“2013新型城镇化投资与发展论坛”,以“资本助力,产城融合”为主题,着力关注与探讨政商互动促进新型城镇化的飞跃发展,浙商如何抓住机遇在新型城镇化投资中找到机会,各大开发区、产业集聚区如何把产城融合推向新的高度。

《浙商》杂志将在省发改委、省商务厅等有关部门的指导下,首次对浙江、浙商在新型城镇化方面的成绩进行盘点,隆重推出“2013浙商新型城镇化建设领军人物”与“2013浙江新型城镇化(产城融合) 示范区” (针对各大开发区、产业集聚区)、“2013浙商最具投资价值新型城镇”三大榜单。

亮点四:浙商投融资对接会搭建“钱找项目,项目找钱”好舞台

为资本找项目,为项目找资本,大会将特别举办浙商投融资项目封闭式对接会。通过世界浙商网、浙商全国理事会、全国各地浙江商会等各种渠道,面向海内外广泛征集与发布一批有价值的投融资项目,通过“土地项目专场”、“矿业项目专场”、“并购项目专场”、“房地产项目专场”等专场闭门对接会,让项目提供方方与国内外各类资本真正实现无缝对接,各取所需,不虚此行。

亮点五:展现浙商在民间金融创新领域的新探索

2012年以来,浙江金融创新硕果累累。浙江省以建设“金融强省”为目标,全力打造“中小企业金融服务中心”、“民间财富管理中心”,并以温州金融综改试验区、丽水农村金融改革试点为突破口,坚持推动地方金融改革创新。而孜孜不倦为浙江金融格局描绘出美丽变革画卷的,有不少是充满智慧,敢于承担,在民间金融创新上大有作为的浙商。为了让社会各界深入了解2012年以来在民间金融创新领域中涌现出的风云人物,《浙商•金融家》杂志将在浙江省金融研究院的学术指导下发布“2013浙商金融创新人物”榜单。

消息来源 

温馨提示:中国黑龙江热线所发布文章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黑龙江热线认同该文章的观点和描述。
关于我们 - 免费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本网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及专栏资料均由互联网互发,如有侵权,三个工作日内处理。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2-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