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教育风靡中美高校 大学生反响强烈

在线教育正在全球教育市场迅速掀起一场“海啸”,没有人能阻挡它的脚步。高等院校、互联网企业、培训机构、教育工作者、软件企业、教育装备企业、教材出版企业、个人和机构投资者纷纷涌入在线教育,各种探索形式,不一而足。

 

    据行业人士预测,2013年在线教育将全面开花,尤其是在高等教育领域,学生对网络在线学习需求的飞速增长,中外高校对在线教育的广泛认同和试水,已成为推动全球在线教育快速发展的重要动力,而这也将极大的提升学生的学习效果、考试及格率和就业率。

 在线教育风靡中美高校 大学生反响强烈

   

    在美国,加州圣何塞州立大学4月份的考试结果,就有力的证明了这一预测:在线教育可以提高大学课程及格率。据悉,圣何塞州立大学率先与在线课程的创制者edX联手,开展了将在线课程与高校学分制课程整合到一起的试点课程和考试。该大学表示,这种整合课程考试的及格率为91%,而不包含在线内容的考试的最低及格率则仅为55%。

 

    在国内,不少高校也在积极开展在线教育课程。2012年底,内蒙古师范大学游戏设计专业于与飞盒网校课程派进行了四年制的在线课程合作,由课程派提供共计10门游戏类专业课程的远程教育,以线上教育方式来解决学生在毕业前针对专业技术的培训。江浙地区10多所高校,也计划在今年进行同类模式的合作。此外,飞盒网校课程派还同上海及周边地区学校进行了兴趣课合作。

 

    对于在线教育的风靡,大学生群体反响强烈,津津乐道:“在线学习非常方便,在时间和地点上都很灵活,不管是在宿舍还是在家里,都可以学习到专业的课程,可以最大程度利用碎片时间。而且,网课还提供及时的在线答疑以及就业信息,效果一点不比在教室里上课差。”另外,智联招聘调查报告也给出了一则数字,“55.7%的人表示愿意接受网络在线培训的形式。”

 

    在线教育排除了时间和距离作为受教育的两大障碍,冲击着整个现代教育体系和教育方法。在这场教育变革中,专业在线教育课程提供商以领先的在线教育技术,利用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的的特性,不断建设更适合通过网络平台来承载的学习行为与服务,将最优质的专业在线互动课程提供给高校,丰富校园学习者的学习资源。

 

    而国内外高校也与时俱进,在传统面授教学基础上,辅以在线教育课程和平台,积极创新教育体制,创造更复合学生和社会需求的新型教育方式,缩小教育差距,提高学习效果。在教育这个领域中,一场革命正静悄悄地发生,中国在线教育元年即将开启。

温馨提示:中国黑龙江热线所发布文章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黑龙江热线认同该文章的观点和描述。
关于我们 - 免费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本网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及专栏资料均由互联网互发,如有侵权,三个工作日内处理。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2-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