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庆钻戒消费井喷 北极光钻石受青睐

“五一结婚了,你的婚戒定了吗?”

    时下四五月间正是婚庆旺季,记者走访珠宝市场发现钻戒选购成为准新娘的聚焦所在。恰如坊间所言“男人看表,女人看钻”,在国内每年超1500万对结婚的新人刚需支撑下,钻石作为结婚必备品,在并不景气的大环境下日趋向好,甚至有呈现井喷状态的趋势。

    从数据上来看,钻石选购已不仅仅是在成交数量上上升,在选购的钻石品质上也有显著提升。消费者已从简单地认为大就是好的认识中走出来,消费钻石比大、比重的时代已经在慢慢终结,高品质的钻石逐渐受到消费者的青睐。其中目前已成长为网络钻石第一品牌的钻石小鸟在一季度的表现尤为抢眼,2012年钻石小鸟推出的高端臻品北极光裸钻系列备受高端市场的青睐。 

    北极光钻石因其采用圆钻中顶级的切割工艺,火彩绚丽如极光般迷人,被形象地命名为“北极光”。据GIA前总裁Bill Boyajian介绍说,“北极光”钻石同时拥有美国宝石学会—AGS证书,和全球顶尖钻石光学效果鉴定机构出具的GEMEX证书,要同时满足AGS检测机构的3个“0”标准,并且经过GEMEX机构检测,钻石的 火彩光学效果达到3个“Very high”的要求,“全球切割后的钻石,仅有0.5%的左右的圆钻能达到北极光裸钻的这个标准”,目前全球钻石中每月仅有2000颗的供应量。不少切割工厂表示,通常要达到这样的标准,严格按照标准切工比例切工,产生的废料很多,即便是技术娴熟的切割师,1克拉的钻胚,仅能切割出 30-45%的重量,也就是说,要切割出1克拉的这样的钻石,至少平均要耗费2.5克拉,甚至更多的钻石的原石,这比普通的圆形钻切割要多耗费接近1倍的原料。

    “我们正在积极向全球的供应商磋商更大的供应量,但目前看来还是需要些时间。”钻石小鸟联合总裁徐磊说,“即便钻石小鸟的“全球裸钻库”能同一时间呈现2万多颗不同品级钻石,但‘北极光’裸钻全球稀少,我们也不想让顾客期待心情等待很久。”
 


    时值五一大促,钻石小鸟为众多蓄势待发的消费者推出了的“为爱劳动省更多,51爱情攻式”促销活动,最难的是这次钻石小鸟还拿出了一颗北极光钻石作为微博互动的大奖!只要参与钻石小鸟官方微博 #为爱劳动省更多#的主题活动,晒出”爱劳动“照片最多的粉丝就能赢取北极光钻石哦! 

  

温馨提示:中国黑龙江热线所发布文章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黑龙江热线认同该文章的观点和描述。
关于我们 - 免费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本网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及专栏资料均由互联网互发,如有侵权,三个工作日内处理。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2-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