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业绩飘红 美菱产品布局“合拍”消费需求

  不久前,美菱一季报出炉,数据显示,除了雅典娜产品销量同比提升达122%的耀眼成绩外,美菱冰柜产品也实现了高达85%的大幅度增长。

    美菱在高端产品上的提振和在基础制冷功能设备上的多维突破,引发了行业对当下消费需求的审视与思考——家电下乡结束后,农村消费能力透支几成行业共识,下一步,家电行业的潜在消费需求到底在哪,家电龙头企业又该如何实现“弯道超车”?

    家电转型临考 高端提振显成效

    随着消费水平的提升,对于家电产品,人们除了关注产品的性价比外,更关注产品的工业设计、技术含量、品质保障以及产品使用过程中的舒适体验,这样的消费升级趋势让家电高端化转型应运而生。

    有数据显示,不仅仅是在13年取得了首季的开门红,2010-2012年,美菱冰箱业务销售收入的复合增长率均高于同期行业平均增幅;其中,以“雅典娜”为代表的高端节能冰箱占比接近50%,产品结构转型成果明显。

    事实上,早在2006年,美菱便打造了自主高端品牌“雅典娜”,凭借先进的核心技术和产品设计理念,她的诞生正契合了高端化、系列化的发展态势,在当时引起了让业界为之惊叹的“雅典娜”现象。

    而在2012年底,美菱最新“雅典娜”豪华冰箱生产线建成投产,其承载的每年200万台300升以上豪华冰箱的产能规模更夯实了美菱在高端产品上的话语权。

    除此之外,凭借“泛虹系”的全产业链优势,美菱采用世界一流的压缩机厂商华意为其量身定制的高效压缩机,优化整体配置,更加稳定、节能。并在业内首度做出“美菱‘雅典娜’冰箱压缩机十年免费包换”的承诺,以实际行动回馈消费者。

    细分用户需求 冰柜产品异军突起

    近年来,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以及科技的发展,人们对于制冷家电的需求呈现出两极分化趋势,总体来看高端化成为主流趋势,而季节性储存需求的激增以及消费能力的提高也让冰柜等制冷产品成为应对大储存需求的不二选择。

    基于这些潜在消费需求,以专业制冷著称的美菱公司再度发力市场,抓住消费者对家用冰柜的使用需求,从产品的丰富化、节能、外观、人性化设计等多重角度,打造出贴合消费者日常使用的冰柜。

    从大容积的商用冷柜到贴合用户使用习惯的家用小冰柜,美菱多维度细分消费群体,同时精细化用户需求,考虑到过年过节礼尚往来风俗习惯,美菱为用户打造出具有如茶叶存储等细化冰柜功能的机型。今年三月,美菱冰柜单月销售额更是因此打破纪录。

    据了解,美菱三大扩能工程之一的冰柜基地一期工程在2011年已经建成投产,其形成的年产120万台(双班)冰柜的生产能力,成为美菱战略布局的新增长点。

    可以看到,沿着市场需求升级的曲线,美菱凭借自身制冷技术实力及全产业链优势,打造出拥有智能、节能、保鲜等多项优势的家电制冷巨头,美菱的系统性发力或将预示着其全年营收104亿元预期业绩实现在望。 

 

温馨提示:中国黑龙江热线所发布文章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黑龙江热线认同该文章的观点和描述。
关于我们 - 免费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本网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及专栏资料均由互联网互发,如有侵权,三个工作日内处理。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2-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