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推荐7】动产融资速:库存货物也可质押贷款 质押率最高70%

  
“动产融资速”产品介绍
    动产质押贷款不用房产抵押、免第三方担保,通过质押库存货物就能灵活地盘活资金的方式,引起了越来越多企业,尤其是商贸企业的关注。

  动产质押贷款,是指债务人或者第三人将其动产移交债权人占有,将该动产作为债权的担保。债务人不履行债务时,债权人有权依照规定以该动产折价或者以拍卖、变卖该动产的价款优先受偿。通俗一点来说就是:企业有一批银行认可作为质押的货物,企业打算向银行贷款10万元,银行为了保证贷款风险,把货物留下作为担保,等企业还款后,再把货物还给企业,这就是动产质押。动产一般包括机器设备、车辆等,以及易保存、价值稳定、有广阔市场、易变现的原料、半成品或成品。

  南宁某商贸公司是某品牌电暖炉的代理商。去年10月,眼看南宁的冬天就要到了,公司打算储备一批电暖炉应对南宁的寒潮。总经理陆先生根据上一年的销售情况,准备进一批市场上消费者反映良好的新型、外形讨巧的电暖炉。但因为要储备的货物数量比往年要多得多,且供货商要求一次性付清货款才能发货,因此公司的资金只够支付小部分的货款。

  “亲戚朋友搭把手,进货需要的资金勉强够。”陆总说,但是考虑到货物储备回来,不能立即卖出,公司的流动资金容易出现“断流”,影响公司的运作。陆总思前想后,还是决定寻找银行帮忙解决资金问题。

  陆总的经销点是租来的门面,公司没有足额的固定资产可以作为银行贷款的抵押。经过对其资产及流水进行分析,广西融资在线向他推荐了浦发银行的“动产融资速”。

  “动产融资速”是浦发银行南宁分行针对小微企业在生产、贸易等领域的金融需求,结合其实际生产、经营模式,推出的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特色产品。企业只要能提供浦发银行认可的自有货物动产作为质押物,就可以拿到贷款,解决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因大量采购、储备原材料,货物等,导致存货资金占用过多,资金周转不灵的问题。这款产品担保新颖、质押率最高可达70%,降低企业的资金占用量的同时,进一步提高了企业原有资金的使用效率。特别适用于电器、汽车、食糖等行业的成长型贸易企业。

  了解这款产品后,陆总的商贸公司将电暖炉质押给浦发银行,银行按照企业的资质给予了60%的质押率,充裕的资金帮助企业抢赢了市场。

  “动产融资速”申请网址:
http://rz.smegx.gov.cn/rongzichanpin/zhiyalei/2012/0821/2054.html

温馨提示:中国黑龙江热线所发布文章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黑龙江热线认同该文章的观点和描述。
关于我们 - 免费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本网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及专栏资料均由互联网互发,如有侵权,三个工作日内处理。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2-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