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移民势头不减 葡萄牙移民性价比居首

根据移民领军品牌侨外移民欧洲项目部提供的MIPEX(移民政策指数)官方数据分析,在欧洲各国、美加澳等共33国中,最适合第三国(欧盟以外国家)公民移民、性价比最高的国家为葡萄牙,该数据通过对“劳动对市场机动性、第三国移民家庭团聚、教育、政治参与、长期居留、入籍、反歧视政策”等七大版块共200多项指标综合推算得出。

    各种专业报告指出 投资移民风潮正劲

    由波士顿咨询公司(BCG)与建行私人银行联合发布的《2012年中国财富报告》显示,2012年中国私人可投资资产总额将超过73万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增长14%。该报告的调研范围为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中随机抽取的金融净资产达到600万元人民币及以上的1900多名额度高净值客户。他们的海外资产集中在中国香港、美国和新加坡;他们主要是通过创办企业来实现财富积累;他们当中99%都是已婚人士。

    而根据中国银行私人银行联合胡润研究院发布《2011年中国私人财富管理白皮书》显示,通过对全国18个重点城市千万级别以上富人980份有效问卷调查,60%的富人有移民意向或已申请移民,其中东部和南部有移民意向的超过七成,亿万财富人群的海外投资比例更超过50%。

    记者通过对包括侨外移民在内的多家移民中介走访调查也再次验证了这一点,富人移民一浪高过一浪,老牌移民业务美国投资移民始终备受青睐,2013年葡萄牙投资移民更是移民市场上杀出的一匹黑马,一出场就势如破竹,抢占了美国移民不少市场份额。尽管有芝加哥会议中心的行业丑闻,尽管有塞浦路斯移民之囧,但是高净值人群的移民风潮始终未见削减。 



    投资移民热火朝天 人们纷纷移民为哪般

    高净值人群纷纷选择移民,那么,到底是什么触动了他们背井离乡的心思?根据记者调查,移民主要源自以下方面:

    一、为了子女接受更好的教育;在日益国际化的今天,英语成为一种生存的必备工具,为了让孩子学到更地道的英语,同时,接受更为开放的国际化教育,移民潮渐起。

    二、开拓海外市场;对一些有着跨国生意的企业主来说,拿到国外的绿卡将有着极大的便利性。

    三、通行世界无阻的自由身份:例如有了葡萄牙身份,可以免签畅游世界上180个国家和地区,这种超凡的自由和被尊重感是花多少钱可能都买不来的,所以很多真正的富豪会选择移民也是基于此因。

    四、优质的生活环境:当财富累计到一定程度,我们可能更加关注的就是健康,而一个优质的生活环境是获得健康的首要条件。

    五、养老计划:不少生意人在商场上打拼多年,随着财富的不断累积,人到中年,开始考虑自己后半生的安排及养老规划。既然将孩子送到国外发展,自己晚年仍留在国内生活的话,岂不十分孤独?因此,为自己办一个美国身份,以便今后任意往返中美两国和任意出入世界各地,就成为一种必要的选择。

    各国频抛橄榄枝 谁是最具价值投资国

    去年年底,澳大利亚宣布将对重大投资者颁发签证。据澳媒报道,申请人只要在澳投资500万澳元(约合人民币3000万元),并于4年内在澳居住满160天,则不必满足任何语言要求就可获得临时绿卡。欧洲各国也纷纷开启投资移民大门,希腊规定只要购买25万欧元(约合人民币200万元)以上的房地产,就可获得希腊5年期居留许可;西班牙则规定,外国人只要购买西班牙主权债务或房产,就可以获得居留许可;葡萄牙更是以最快24小时办理,平均每年只需居住7天的几乎无移民监的宽松条件攫取了全球投资人的眼球,前提是只要在当地购买50万欧元以上房产即可。

    那么,在各国纷纷抛出橄榄枝的大背景下,投资人该如何选择最具价值投资国?

    曾经最早成功推广澳门、香港定居,以及美国投资移民的侨外移民顾问介绍,根据MIPEX(移民政策指数)综合排名,最适合第三国移居的前十名国家依次是瑞典、葡萄牙、加拿大、芬兰、澳大利亚、荷兰、比利时、挪威、西班牙等(希腊排名17,塞浦路斯倒数第二在32位,拉脱维亚倒数第一)。但是由于瑞典无移民法规,仅有劳动法来规定以工作签证为前提的移民申请,移民难度一直居高不下。因此,在前五名中,只有同时作为欧盟及申根成员国的葡萄牙,在2013年再度放宽了移民要求,降低移民门槛,加上原本优质的国家资源,受到了大量投资者青睐,毫无疑问,葡萄牙将为2013年度欧洲最具投资潜力国家。 

 

温馨提示:中国黑龙江热线所发布文章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黑龙江热线认同该文章的观点和描述。
关于我们 - 免费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本网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及专栏资料均由互联网互发,如有侵权,三个工作日内处理。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2-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