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还须“数据说话” 高顿财务培训助力企业高管决策

家年收入百亿的非上市企业,依然能够连续三年实现逐年翻番,其经营的秘诀是什么?企业收入高速增长的代价,一定是利润的缩减与管理的乏力吗?如何打破这一困局?财务只管记账,业务部门执行力不强,如何在企业中建立统一有效的评价标准?新市场、新行业、新业务、新产品,企业投资与发展中科学决策的依据何在?

    这些问题是一个企业高管每天必须面对的最基本问题。在企业管理中,一旦财务数据掌握不全,分析偏差,就可能造成决策的失误,给企业带来巨大的损失。“凭经验、靠感觉”的做法已经无法满足当前企业的高速发展需求;“靠数据说话”的决策模式已然形成。在激烈的商业竞争中,通过纷繁的数据率先发现市场商机,及时洞察企业问题,更具针对性地解决问题,已然成为企业的致胜法宝。那么,企业高管如何才能做到先人一步呢?答案很简单:深谙财务管理之道。

    高顿财务培训(www.goldenfinance.com.cn)顺应高层管理者之渴求,倾力打造《总经理的财务课程》,给企业高管们一个系统理解财务、运用财务的机会,这是国内首个与企业战略真正结合的高管财务课程。课程邀请各行各业的老总加入,共同学习,通过财务分析把握企业整体发展状况,发现漏洞和问题,及时防范风险,并根据财务状况进行投融资决策。
 


  高顿财务培训《总经理的财务课程》学员上课场景

  
    截止目前,已有数千家企业的总经理参加了学习,不仅分享到了最权威的财务智慧,更收获了对企业最精到的问题点评。

    用财务的思维看问题

    许多企业管理者看到的会计和财务总是一个一个具体的数字,这实际上还是会计思维,不是领导者的财务思维。今天,以财务的思维贯穿企业的整体管理,已然成为大趋势。

    以企业的预算管理为例,每年的预算季节,各个部门都要报明年的计划,以及与之相关的各项费用。到底这些钱该不该花、该花多少都可能与企业的兴亡紧密联系。为了争取到更多的预算,有些部门提供的方案难免是“金玉其外,败絮其中”的货色。这时候的总经理不仅要谙熟业务,更要有洞察秋毫的敏锐判断力,还要具备超强的逻辑分析能力,把企业面临的内部、外部竞争环境分析清楚,然后果断地把建立在脱离现实基础上的空中楼阁般完美计划的伪装撕掉。非如此,一定会给企业带来极大的经营风险。

    《总经理的财务课程》从财务角度看企业管理,在财务思维层面上为学员提供如何将财务管理与业务管理融合的思路。课程注重培养高管如何实现财务管理对企业整体的把控作用,注重对企业资源整体的分配与整合,站在战略高度进行财务管理,实现财务战略与企业战略的统一。

    读懂报表背后的“玄机”

    财务报表分析是一门“艺术”,背后隐藏着企业的玄机。读懂企业财务报表,是企业领导者必备的能力之一。而要读懂财务报表,不仅需要基本的财务会计知识,更重要的是要透过财务报表看清隐藏在其中的企业玄机。

    拿到报表,先不着急做一些复杂的比率计算或统计分析,而是应该通读,看看是否有异常科目或异常金额的科目,或从表中不同科目金额的分布来看是否异常。有些企业在利润表上反映了很高的经营利润水平,而在其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方面却表现贫乏,那么我们就应提出这样的问题:“利润为什么没有转化为现金?利润的质量是否有问题?”

    高顿财务培训《总经理的财务课程》立足化繁为简,帮助管理者全面把握财报精髓。通过系统学习,总经理们学会整合、提炼财务数据,发现企业经营的优劣所在,从而为决策提供更有效的参考依据。

    他山之石,决策有益

    企业的经营决策不仅需要明锐的嗅觉和前瞻视野,更须关注学会借鉴,吸收经验,汲取教训。《总经理的财务课程》设置了大量的经典案例分析,并不断研发、跟踪最新的企业并购、战略方向、资本运作实战,进行深入分析讲解,帮助企业准确判断与科学决策。

    通用电气作为全球数一数二的多元化公司,在其涉及的各个领域都起着标杆性的作用。GE的经营决策方法与指标,堪称其他公司经营管理者的学习典范。在同质化的竞争条件下,苏宁电器加快企业经营周期,通过投放大量广告与增加商铺数量,起到集团经营规模扩张与先声夺人的效果;同时,集团利用金融杠杆,从高比例的经营负债率中看出集团扣押上游企业的应收账款,同样达到了扩张集团规模的目的。

    除了成功企业的商业运作模式经验探讨之外,大量知名企业的高管齐聚《总经理的财务课程》,本身就是一个现实版的分享平台。在课余间隙及后续沙龙活动中,通过对企业运营过程中碰到的实际问题进行深入沟通与交流,其收益远在课程本身之上。

    2013年,全球经济仍在缓慢复苏,面临着诸多不稳定因素,企业在规模拓展、产业转型等方面面临着艰巨的挑战。为了给更多的企业决策者以帮助,高顿财务培训对《总经理的财务课程》做了研发升级,并将在上海、北京等地陆续开班,场场新意,精彩不断。

    据笔者了解,5-6月份的报名人数已接近满额,感兴趣的企业高管请抓紧报名、预约。更多详细资料及课程安排亦可访问www.goldenfinance.com.cn。 

 

温馨提示:中国黑龙江热线所发布文章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黑龙江热线认同该文章的观点和描述。
关于我们 - 免费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本网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及专栏资料均由互联网互发,如有侵权,三个工作日内处理。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2-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