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ran 为“太阳驱动号”穿越美国准备飞行路线

巴黎2013年5月21日电 /美通社/ -- “太阳驱动号”(Solar Impulse) 在准备2015年环球飞行过程中接受了另一项挑战,即今年春天穿越美国东西海岸。

(图片:http://photos.prnewswire.com/prnh/20130521/613892

对于太阳驱动号的技术合作伙伴 Altran 团队来说,有机会陪同这架太阳能飞机完成横跨5000多公里的无燃料任务是又一个具有高度激励性的挑战。根据他们的飞行任务,该团队将不得不做出战略性的飞行规划决策,充分考虑杂乱无序、高度多样化的美国地理版图(包括山脉、开阔的平原、海岸区以及沙漠地区)以及应对复杂的天气状况。

这就是为何即使在起飞之前,Altran 与气象学家之间的密切合作在确定太阳能飞机可能的飞行路径时起到非常重要作用的原因。

为了确定飞机的起飞决策和飞行路径,究竟是“宜飞”还是“禁飞”,Altran 开发出了一套分析和计算工具。通过对复杂现象进行模拟加上整合最新的气象与空中交通控制数据,这些工具有助于对起飞和降落(有时是飞行中最复杂的部分)作出快速的决策。

 

为了评估日期和飞行路径,并且为飞机成功完成任务创造最大机会,Altran 专家研究出了40亿个不同的飞行可能性。

地勤人员的主要考虑因素天气变化必须持续监测。为了实现这个不可思议的穿越美国飞行,团队工作是重中之重。

对于 Altran 的作用,太阳驱动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飞行员伯特兰-皮卡德(Bertrand Piccard) 强调说:“这项任务的成功将主要取决于我们与 Altran 团队对飞行路径的选择。有时候,这些选择是在起飞前几小时内做出的。对于我们来说,Altran 不仅是项目的外部顾问,而且是团队真正的成员

观看 Altran 的视频“太阳驱动号穿越美国”

http://www.altran.com

消息来源 Altran

温馨提示:中国黑龙江热线所发布文章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黑龙江热线认同该文章的观点和描述。
关于我们 - 免费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本网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及专栏资料均由互联网互发,如有侵权,三个工作日内处理。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2-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