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科技推动空气能热水器革命

“舒适、节能、环保、安全”的空气能热水器,逐渐受到越来越多人的欢迎,但是近期有消费者反应,家中使用的空气能热水器水箱漏水,家中地板、家电、被褥等全部被泡,给消费者造成诸多损失与不便,有的甚至发生了因漏水而引发触电事故,造成伤人的恶劣事件。

    据中广欧特斯空气能工程师介绍,空气能热水器家庭用水箱容量一般都在200L-300L以上,对水箱的承压要求非常高,而较多生产企业使用的水箱内胆仅有一层厚度还不到1毫米的不锈钢内胆或搪瓷内胆,外加一层隔热层,这样的内胆结构在突然停水或者水压突然增大的情况下,单薄的不锈钢非常容易被吸扁或胀破,造成严重的漏水问题。中广欧特斯为解决这一困扰整个行业的难题,水箱内胆创新性采用多层结构,比传统的热水器水箱至少增加了一层以上的保护层。中广欧特斯水箱的最内一层是特意增加的、柔韧性非常好的塑合金内胆,既具有良好的收缩特性,又具有超强的致密性,向外的第二层是强化A+特钢内胆,如钢丝一般高硬度而且有弹性,这样即使因瞬间停水造成的负压非常巨大,有了这层特钢内胆的强硬保护,内层的塑合金内胆就不会被负压牵引变形,双层的“软硬结合”特殊设计,让中广欧特斯每年因水箱漏水造成的产品质量问题创纪录的达到了“零”。

    在寒冷冬季空气能热水器能否正常制取热水,能否做到完美的保温是检验热水器是否好用的最基础标准。在今年冬季,许多空气能用户家中的热水器“歇工”了,消费者甚至动用了电暖风“辅助”空气能制热;还有的用户家中的空气能热水器出现了“制热快散热也快”的恶行循环,给沐浴生活带来诸多不便。

    记者从中广欧特斯技术研发部门了解到,中广欧特斯在解决这类问题时,首先采用有130年历史的日本东芝空气能专用压缩机作为核心部件,性能比传统空气能热水器更高更强劲,环境工况最低到-15℃;此外在保温技术上采用了目前最先进的中国航天科技“热盾技术”,天然的保温隔热材料,让水箱形成360°立体保温盾,0度角封死热量的流失,让空气能热水器真正做到了制热更快保温更好的完美统一。

    现实生活中,消费者在使用电热水器、燃气热水器时出现的漏电伤人、一氧化碳中毒等事故时常见诸报端,安全问题正在逐渐引起消费者的重视,而热水器产品是否安全也正成为消费者权衡购买时非常重要的因素。

    据中广欧特斯技术人员透露,空气能热水器采用的是水电分离技术,依靠少量电能在主机内带动压缩机工作,通过冷媒将空气中的热量“搬运”,传递到水箱来加热热水,也就是用“冷媒”加热,而不是直接用电加热,冷媒本身属于绝缘体不带电,这就使其安全性能得到100%保证。热水器水箱内只有铜管和铜管中流动的冷媒,没有任何带电的元件,所以杜绝了漏电隐患,更无煤气中毒的可能性,保证了制热的绝对安全。

    另外,据中广欧特斯技术人员透露,中广欧特斯空气能热水器还将航天科技中的精准远程飞控技术运用到热水器应用上,采用航天“智能技术”,菜单式触屏导航按键、微电脑智能控制、全自动运行及多重保护功能,免去人工操作的烦恼,保障热水全天候供应,使用更便捷、更省心。

    让科技更好的服务人类,在空气能热水器应用上得到了很好的彰显,而这,正是美好生活的开始。 

 

温馨提示:中国黑龙江热线所发布文章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黑龙江热线认同该文章的观点和描述。
关于我们 - 免费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本网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及专栏资料均由互联网互发,如有侵权,三个工作日内处理。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2-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