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投资移民节点性风险提示

      美国投资移民究竟有无风险?这是所有EB-5投资人所关注的问题,也是今年移民全行业以及媒体关注的焦点。2013年年初爆发的芝加哥会议中心事件更是将此问题推上了舆论的制高点,那么,美国投资移民到底有没有风险?风险又表现在哪些地方? 

    如此“幸福”为何依然移民成潮

    在5月15日第十二个国际家庭日,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等机构发布了《人民幸福“中国梦”——中国家庭幸福发展指数研究》,称目前我国有1/3以上家庭“感到非常幸福”,对健康、人际关系、社会保障、社会公平感等十分满意。

    早在去年,央视发起的全国主题性调查“你幸福吗”就曾引发过热议,网络更是惊现各种神回复:“接受你采访,队被人插了”“我姓曾,不姓福”。

    与此同时,我们看到的却是,各大移民机构爆满的移民说明会现场。根据相关调查,目前促使人们阔别故土、移居他国的重要原因是强烈的“不幸福感”。这种不幸福感源自对资产安全的不确定性、对食品卫生的担忧、对教育体制的不满、还有对环境日益恶化的无奈。

    那么,你幸福吗?

    美国投资移民 风险源自何处

    可以很肯定地说,美国投资移民有一定风险!凡投资均有风险,股票有熊牛市之分,期权有护盘输赢之别,办张美容卡还可能被卷铺盖走人,更何况50万美元的海外投资。而且,美国移民法明文规定,EB-5投资人要承担投资过程中的风险。

    问题是,美国投资移民的风险究竟是什么样的风险,我们有没有可能规避或者操控这种风险,使其锋芒逆转,免伤自身?

    为此,记者采访了多家资深移民中介机构,了解到美国投资移民的风险性主要表现在三个方面:

    首先,是50万投资款能否顺利返还的风险性,这道坎能否安然度过在很大程度上依赖于开发商的实力。一家有着足够实力的开发商通常会为投资人提供足额的抵押担保品,会对项目的可行性以及前景有着充分的预估,并且会通过项目的运作获得充足的现金流,再加上其本身的实力,这将共同保障投资人的利益。但是,反之就会出现不利于投资人的局面。不过,到目前为止,根据记者调查,中国大陆还未出现到期未返还投资款的情况。

    其次,绿卡获得以及绿卡条件能否顺利解除。在I-526(绿卡获得)阶段,美国移民局会重点审核项目的可行性以及投资人的资质,只要项目本身的可操作性不存在问题,投资人能够提供清晰的财务报表,I-526通常不存在问题。但是,这不等于说在21个月后的I-829(绿卡条件解除)阶段就会相安无事,届时,移民局会对项目实际创造的就业机会进行重新核定,如果该项目没有达到要求,I-829的解除就会遭遇困阻。不过,据不完全统计,从2009年到2012年,I-829的平均通过率都保持在90%以上。

    最后,EB-5项目的本质决定其具有一定风险性。美国EB-5政策的产生就是基于提振本国经济,增加就业机会,所以它要求区域中心的设立必须是在高失业率地区,而高失业率又分为两种,一种是偏远贫困地区,另一种是繁华却就业不足的地区。如果是前者,由于一些有着雄厚实力的开发商的缺席,项目更可能出现问题。对一个移民项目来说,能否如期动工,能否按照移民局所需创造就业将直接决定投资人移民是否能成功。

    面对移民风险 投资人如何规避

    5月15日,记者出席了在北京举办的“美国EB-5投资移民行业协会信息交流与研讨会”,专程从美国赶来参加研讨会的IIUSA执行董事Peter Joseph先生为与会的媒体、众多移民机构详细讲解了美国EB-5投资移民的过往,现在面临的问题,以及未来可能发生的变化。

    IIUSA是美国EB-5区域中心项目的全国性行业机构,是一家强大的国际化组织,它致力于帮助所有EB-5行业的参与者都“扫好门前雪”。

    会议期间,Peter Joseph先生提到,在美国,无论是美国政府、美国证监会还是IIUSA都在致力于保障投资人利益,使其顺利获得绿卡。从2005年到现在,EB-5移民法案已经为美国带去47亿的投资款,解决了95000多个就业,贡献卓著,接下来,IIUSA将继续不遗余力地促进EB-5法案的永久化进程。

    纵观国内移民行业,亦有多家移民中介本着专业负责的精神,仔细甄选所有项目,切实为保障投资人利益而努力,实际上,也有一些机构项目并未出现过问题,由此可见,EB-5投资移民的风险完全可控,只要选好项目,把好移民第一关,美国投资移民所谓的“风险”尽可以“有风无险,化险为夷”。

    与此同时,我们也可喜地发现,近几年,国内移民行业开始向着自律性和规范化发展,特别是年初爆发芝加哥会议中心事件后,移民行业迎来了洗牌和整合期,当行业发展到一定阶段,这将是必然要面对的问题,而对投资人来说,整合后的移民市场无疑将带来更加安全优质和专业的服务。 

温馨提示:中国黑龙江热线所发布文章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黑龙江热线认同该文章的观点和描述。
关于我们 - 免费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本网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及专栏资料均由互联网互发,如有侵权,三个工作日内处理。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2-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