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则兵对话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 畅谈投资与生命质量

 6月29日下午,“市场设计与中国机会论坛”在天津市天津宾馆举行,2012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埃尔文•罗斯先生、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会长、亚洲开发银行驻中国代表处首席经济学家汤敏,北京师范大学金融研究中心主任、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际金融研究中心研究员钟伟,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重庆大学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蒲勇健,北京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座教授、中国管理科学学会新营销经理人联盟会长、金士力佳友(天津)有限公司总经理姚则兵等专家学者出席了论坛。就市场设计与中国机会的相关问题与埃尔文•罗斯先生进行了深入研讨。
 

直销专业网,姚则兵,金士力佳友,金士力,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埃尔文•罗斯
姚则兵亮相市场设计与中国机会论坛


    埃尔文•罗斯先生目前在哈佛商学院担任乔治•冈德经济与工商管理学教授,在市场博弈论设计和试验经济学领域贡献显著。在过去的20年里,他成功开创了经济学的分支:市场设计(market design)。他最著名的设计是“全国住院医生配对程序”,此外还包括肾脏捐赠配对程序、纽约市高中入学系统,以及医学院毕业生住院培训分配系统等。去年10月因为对稳定分配理论和市场设计的实践的建树,罗斯教授与劳埃德•沙普利分享了2012年的诺贝尔经济学奖。

    姚则兵先生在论坛上就经济学研究的本源、当前中国飞速发展的经济对空气、环境等自然资源造成的影响、经济发展与提高生命质量的匹配、中国民间资本的投资的重点方向等问题与埃尔文•罗斯先生进行了交流。埃尔文•罗斯在与姚则兵先生的交流中谈得,投资要与提高生命质量相匹配,重点应该放在新能源领域,如在风能、太阳能电站的开发的利用方面,利用市场配对理论,可以收到更加显著的效果,可以更加充分地利用资源,同时对环境保护起到积极作用。

    通过此次对话,姚则兵先认为,近年来的诺贝尔经济学奖都是西方经济学研究专家获得,似乎诺贝尔奖特别偏爱博弈理,其实质是他们重点放在了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上,如埃尔文•罗斯教授,他最著名的设计是“全国住院医生配对程序”,此外还包括肾脏捐赠配对程序、纽约市高中入学系统,以及医学院毕业生住院培训分配系统,这些都是能够运用到日常工作之中。因此,姚则兵先生建议中国经济学研究的重点应该放在实用性方面,而不应只重理论而轻实践。他认为只有实用性研究才会对社会有更大的贡献,实用性研究才能够获得国际性大奖。 (文章来源:直销专业网 作者:吴培伦)
 

直销专业网,姚则兵,金士力佳友,金士力,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埃尔文•罗斯
会议现场姚则兵参与讨论   

    

温馨提示:中国黑龙江热线所发布文章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黑龙江热线认同该文章的观点和描述。
关于我们 - 免费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本网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及专栏资料均由互联网互发,如有侵权,三个工作日内处理。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2-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