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售行业张军华 3G市场将壮大零售销售规模

零售是指商品经营者或生产者把商品以及相关服务出售给消费者或者社会团体的一种交易活动,与“批发”交易活动所不同的是,零售交易数量较少,但交易次数频繁,是商业贸易活动中的终端活动,也是最常见的一种商品交易方式。

    近年来,随着我国居民消费时水平的提高,零售业发展速度较快,尤其是3G时代的到来为零售交易活动开辟了新的市场,改变了零售业的交易模式,从而壮大了零售业的销售规模。国内3G网络行业专家张军华指出:我国的零售业已经逐渐进入3G移动互联网时代。

    3G市场有着庞大消费群体 新交易模式壮大零售规模

    3G时代的到来对人们生活的各方面都产生了巨大的影响,尤其随着我国智能手机的普及,人们随时随地上网成为现实,使用个人智能终端购物也成为人们消费的主要方式,零售业传统的线下消费者开始逐渐转移到3G平台。

    张军华指出,“有了3G网络,广大消费者更热衷于在网上购买产品,传统的线下市场消费群体逐渐流失,并大量涌入3G市场,因此3G市场聚集了庞大的消费者群体,这就要求零售业必须紧跟消费者转变,加入3G市场”。

    对此,业内专家也表示,消费群体向3G市场的转移不仅意味着零售业在3G市场有着广阔的发展空间,更由于交易模式的改变有助于壮大零售业的交易规模。张军华还表示:零售业通过在3G网络市场构建庞大的销售网络,将零散的消费者聚集在一起,形成巨大的消费者群体,从而提高了产品零售行业的销量。此外,随着消费者消费者习惯的转变,人们更乐意于选择价格更便宜、物流更方便、售后服务更完善的网购购物的方式消费,同样壮大了零售销售规模。

    零售业的未来发展 应注重“双线”市场

    入驻3G市场给我国零售业带来了广阔的发展前景,但对于我国零售业的未来发展,张军华同样指出:零售业在大力发展3G网络市场的同时,同样应当注重线下市场的巩固。

    张军华对此解释说:零售业只有将线下市场与线上市场的发展结合起来,才能够为消费者带来好的购物体验,才能够提升总体效益。这就要求零售业在利用3G移动互联网进行推广宣传全面展示产品与服务时,能够做好线下市场的销售服务,实现“线上推广”与“线下销售”的完美结合。 

 

温馨提示:中国黑龙江热线所发布文章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黑龙江热线认同该文章的观点和描述。
关于我们 - 免费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本网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及专栏资料均由互联网互发,如有侵权,三个工作日内处理。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2-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