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虹智能电视软件技术获重大突破

面向智能时代的技术研发,四川长虹凭借“软件+硬件+服务”独特智能基因,打造产品差异化的竞争优势。随着传统家电行业逐渐由盛转衰,长虹也逐步转型,力求在产品创新上为消费者提供差异化的体验和服务。作为智能基因的重要组成部分,软件是差异化服务的重点,从这几年长虹的布局来看,正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在软件开发上,长虹在近年取得了不俗的成绩,以语音控制、极简界面和社交分享三大重要功能的超级语音浏览器,基于An-droid系统深度定制开发的STVOS2.0软件平台等,长虹正在将智能家电向越来越简单和越来越好用进行重新定义。

    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消费者对家电的认识也发生了改变,消费者不再满足于过去的传统服务,而是希望家电能够更智能化,操作上更为便捷。

    从发布首台Ciri语音智能电视起,长虹便明确了以不断提升人机交互方式水平为主的智能化路线。长虹最新推出的全球首款超级语音浏览器,就是在基于用户建议的基础上开发的。据悉,在今年四月份这一短短一个月内,长虹创新中心进行的UCD(以用户为中心的设计)用户调查,从十万用户的反馈中挑选出有价值的1000多条建议应用到新版语音浏览器的开发。此外,该语音浏览器还集成了多项最新研究成果,颠覆了电视上网现有的人机互动方式,使行业在语音智控应用方面提升到一个崭新的水准。

    长虹的超级语音浏览器操作简单,而且识别率高,率先实现了行业的八个第一和语音控制、极简界面、社交分享三大重要功能,处于全球领先水平。业内人士称,其他厂家的浏览器,只限于打开本地菜单、打开历史、打开收藏这样的功能,而长虹的超级语音浏览器不仅能完成上述功能,而且还能打开文字连接、突破连接及控制视频播放进度等。该款语音浏览器的开发填补了国内外智能电视领域无全语音浏览器的空白,拥有完全的自主知识产权。

    除此以外,长虹的智能语音系统还有学习功能。刚开始的时候智能语音系统可能对用户的声音识别度不高,需要多说几次,可后来,随着它收集的样本越来越多,准确率也会越来越高。长虹技术中心数字所所长李晓冬说:“就实验室的测试结果来看,不仅是普通话,就是四川话也能识别,这大大便利了老年人的使用。”

    这款浏览器的最大特点就是交互自然交互,而不是让用户不断学习指令。“自然语音识别,不管前面加了什么语句都可以实现。从满足真正用户使用角度,而不是让用户学习,如果产品设计出来,给用户一堆命令,也失去了交互的本意。”李晓冬道。

    据记者了解,四川长虹多项创新已经引起业界关注,国内一家风险投资机构正在筹备对其超级语音浏览器软件技术进行投资。 

    

温馨提示:中国黑龙江热线所发布文章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黑龙江热线认同该文章的观点和描述。
关于我们 - 免费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本网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及专栏资料均由互联网互发,如有侵权,三个工作日内处理。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2-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