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广西分行创新产品 打造特色中小企业贷款品牌

 

  
广西宜州桑蚕生产加工
 
    中国银行广西分行结合市场需求,因地制宜,因人制宜,加强产品创新,积极打造有特色的中小企业贷款品牌,得到当地监管部门的充分肯定和市场的热烈欢迎。该行2011年以来研发的“黑茶通”、“税贷通”等中小企业贷款产品先后荣获广西银监局颁发的“小企业金融服务优秀产品”奖,产生了良好的品牌效应,有力促进了该行中小企业业务的发展。

截至2013年5月末,中国银行广西分行中小企业贷款余额为306.55亿元,占该行同期全部公司贷款余额的57.51%;比2010年末增加79.35亿元,增幅34.93%;授信客户842户,比2010年末增加515户,增幅157.49%。

 根据地域特点,特色产品扶持特色产业

广西梧州六堡茶是梧州市十大农业优势产业之一,是政府重点扶持行业。为解决茶商贷款难的问题,中国银行广西分行深入企业调研,专为梧州地区设计了“黑茶通”贷款产品。借款人通过提供中国银行广西分行认可的六堡茶作为质押物,该行即给予借款人贷款,用于购买原材料等经营性资金周转。“黑茶通”一推出,立即受到当地茶商、政府、银监局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成为当地特色产业融资明星产品。截至2013年5月末,六堡茶所在地分行通过“黑茶通”累计获得授信批复项目6个,投放贷款项目5个,累计授信金额3100万元,有授信意向客户11户。

广西宜州是全国最大的桑蚕生产基地。进入5月收购旺季后,很多茧商面临了资金不足的情况,急需银行授信支持。中国银行广西分行深入当地市场,设计推出“茧商贷”产品。该产品以茧商联保+抵质押担保的形式,主要向取得蚕茧收购、加工许可证,已形成一定经营规模,具有3年以上蚕茧收购、加工经验,有固定经营场所且经营效益良好的蚕茧收购、加工业主发放贷款,仅需3-5个工作日即可完成贷款审批及发放流程。宜州宏基蚕丝有限公司沙浪茧站成为这个产品的受益者,仅用3个工作日,茧站就获得了金额300万元的贷款,解决了燃眉之急。

针对经营“软肋”,特色产品巧传诚信理念

经营者管理水平低、财务管理不健全、信用意识淡薄是很多中小企业的通病。而这些问题直接导致中小企业融资难,发展陷入困境,形成恶性循环。“授人以鱼,不如授之以渔”。为了更好地满足中小企业的融资需求,同时促进中小企业规范财务行为、诚信纳税,中国银行广西分行与广西地方税务局、国家税务局合作,研发了中小企业融资新模式“税贷通”授信产品。该产品针对在广西税务系统纳税信用等级较高的优质中小企业,根据其在国税、地税的纳税情况,给予无抵押免担保的贷款。

“税贷通”自2012年5月投产以来,其无抵押、免担保、纯信用的融资特点,受到广大中小企业的欢迎,同时,通过与自治区国税、地税联动掀起了全区小微企业的诚信融资热潮,树立诚信纳税、“以信养信”的意识。该产品也因其独创性和实用性荣获“2012年度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优秀产品”。截至2013年5月末,通过“税贷通”累计获得授信批复项目53个,批复金额2亿元,投放贷款项目31个,累计授信金额1.2亿元。

结合中银集团产品,组合担保贷款打出中行牌

广西城市便捷酒店连锁集团公司是一家民营经济型连锁酒店集团,在国内拥有超过50家的连锁酒店。为实施集团公司3-5年内上市的计划,公司计划扩大经营规模,但面临了较大的资金缺口。由于无法落实银行认可的贷款担保,该公司的融资工作屡屡碰壁。

接到该公司的贷款申请后,中国银行广西分行经过全面调查,放弃了传统的担保模式,针对该公司的特点和需求设计了个性化的融资方案,以股权质押、经营权质押、中银保险“企贷保”保证保险等多种担保方式形成的组合担保,解决了企业融资担保难题。截至2013年4月末,中国银行广西分行为广西城市便捷酒店集团公司属下23个门店发放贷款共计9900万元。

近年来,中国银行广西分行认真贯彻总行“创新发展、转型发展”的要求,创新求变,先后完成了“联保通”、“双保通”、“企保通”、“保押通”、“货押通”、“黑茶通”、“快易贷”、“企保通”、“池融通”、“税贷通”等新模式中小企业贷款品种的开发,赢得了市场,获得了口碑,努力探索出一条具有中国银行特色的中小企业业务创新发展之路。

温馨提示:中国黑龙江热线所发布文章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黑龙江热线认同该文章的观点和描述。
关于我们 - 免费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本网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及专栏资料均由互联网互发,如有侵权,三个工作日内处理。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2-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