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包抄手游市场,天天行细耕生活领域

国内手机应用的整合平台化越演越烈,微信的《天天跑酷》自发布后便占据下载排行首位,预估一段时间都不太可能下来,微信也因此发布正式实现了手游业“大满贯”:改写免费榜、夺取下载量第一,也改写了收入榜、夺取收入第一。当然,微信的野心与胃口并不局限手游市场,社交与电商领域自然是不会放过的。与此同时,很多移动互联公司正在寻找自己独有的平台化路线。就如一站式生活手机应用“天天行”,潜心在移动生活服务领域农耕细作。

     (下载链接http://itunes.apple.com/cn/app/tian-tian-xing/id492661776?mt=8



    “天天行”是一款把握都市流行资讯,引领时尚生活方式的潮人必备APP。用户不但可以通过“天天行”轻松查询周边便民信息、都市热点信息、查找优惠、机票、酒店预定等一系列操作,还可以与好友一起交流和分享各种精彩生活体验。从概念上来说,“天天行”的出现是对目前需要安装大量垂直APP在移动终端上来优化生活的一种颠覆。

    众所周知,平台式应用无论是在数据搜集、资源整合、营销推广上都要花费几倍甚至几十倍的成本和精力。所以,普通规模的公司对这条路只能望而却步,反观“天天行”为什么可以在短时间内几次冲击下载榜首异军突起?笔者探寻一番终于了解到,“天天行”的资方背景是一家美国纳斯达克上市的移动互联网的国际领袖企业,这类国际巨头如此低调的潜入中国的移动应用的生活领域,可见所图非小。

    有趣的是,新浪微博宣布打造全面的自媒体平台,这也是在平台化方向上走出了关键的一步。看来新浪微博在反复摇摆后决定以媒体方向为主进行发展,完全是发挥自己的长处来进行整合的。

    值得我们关注的是,这一系列的发展证明了一种趋势,手机应用正从垂直分类的百花缭乱开始向综合性的平台化趋势发展,也就是说,新兴的手机应用市场和传统市场发展一样,从开始的大量零散竞争者开始发展到巨头垄断组织整合竞争的阶段。而微信、天天行、还有微博同样是做整合平台的移动应用,但是却选择了不同的发展方向,古人讲“识时务者为俊杰”,现代人讲“选择大于努力”!究竟他们是否能够分别称为各自选定方向上的垄断级应用还需要市场验证,让我们拭目以待! 

    

温馨提示:中国黑龙江热线所发布文章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黑龙江热线认同该文章的观点和描述。
关于我们 - 免费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本网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及专栏资料均由互联网互发,如有侵权,三个工作日内处理。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2-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