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鼓励内地精英来港 揭香港定居三大途径

 近日,叱咤风云的互联网大佬马云透露自己已经通过香港优才计划移民,再过两年便可取得香港永久身份证,并直言已在香港购置了房产,希望自己的晚年在香港度过。马云此次自曝将移居香港的消息,引起了网友的极大关注。

马云移民、李嘉诚移走了大陆财产……近几年,有关数百万中国富人纷纷移民、数千亿美元中国资金集中外逃的事例越来越多。华商移民董事长连振文分析认为,中国国内的投资环境、医疗、教育、养老等问题都是影响富人移民、资金外逃的主要因素。

连振文表示,富豪商界精英普遍钟爱欧美绿卡,不过香港得益于独特的地理位置、良好的教育以及开放的金融环境,这些年越来越受到富裕人士的欢迎。而马云选择香港的事实,也从侧面说明了香港是一个移居和海外投资俱佳的理想移民目的地。

港府鼓励内地精英来港 移民香港迎来新契机

连振文介绍说,赴香港定居有三大途径,分别是香港优秀人才计划、输入内地人才计划和投资移民计划。

目前优秀人才获取香港身份迎来新契机。最新消息称,香港政府拟扩大“香港优秀人才计划”、“香港输入内地人才计划”,旨在吸引更多的人才来港,令香港的人口计划发展更完善。这对于有意申请来港的精英们来说,无疑是莫大的喜讯。

两年后将成为香港永久居民的马云就是通过“香港优才计划”方式移民香港的。“香港优才计划”2006年推出,已先后引入郎朗、章子怡、汤唯等明星。据悉,该计划并非“高不可攀”,香港入境处透露,通过该计划成功来港的文艺、娱乐和体育等界别人士只占一成多。截至今年7月,逾2500多宗个案中,属于金融及会计服务、资讯科技及电讯行业的人较多,占整体的逾40%。

而“输入内地人才计划”指的是香港有雇主去聘用内地人才,只要你的背景能够让香港企业聘用你,由雇主申请,一般三个月左右就可以批复。和“优才计划”相同的是,该计划无需投资就可以拿到香港身份。

连振文指出,虽然大多数人不具备明星优势或聘用条件,但依然可以通过港府推出的香港投资移民计划,即“资本投资者入境计划”,以投资移民的方式落户香港。

香港投资移民受欢迎 近九成申请人来自内地

香港投资移民要求投资人将1000万港币投资到香港移民局认可的金融产品,为期七年,即可申请香港投资定居,全家人均可获得香港永居身份,子女可享受12年免费教育。

据连振文介绍,刚刚过去的10月27日是香港推出投资移民计划10周年纪念日。在过去的10年里,香港投资移民共接获29604宗申请,其中18622宗申请获得通过,单是今年上半年,就接获3114宗申请,当中87%来自内地,带来了1478亿的投资金额。


关于香港投资者入境计划将何去何从,何时变动的消息坊间传闻不断。传言最广的是投资金额或从现时的1000万涨至1500万—2000万,甚至增加第三国的居住要求等。但时至今日,港府变政的消息依然扑朔迷离。

连振文表示,在所有移民项目中,像香港投资定居这样实施长达10年之久的移民政策并不多见,但是还不能排除其移民政策调整的可能性,所以有意向的人士还是早日递案,以免政策变动,增大了移民申请的难度。

 

温馨提示:中国黑龙江热线所发布文章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黑龙江热线认同该文章的观点和描述。
关于我们 - 免费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本网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及专栏资料均由互联网互发,如有侵权,三个工作日内处理。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2-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