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黑龙江热线 黑龙江信息港

英孚教育调查显示:工作年限与英语需求成正比

   (2014年4月24日)在过去的20年中,全球化、城市化和互联网急剧地改变了英语所担当的角色。越来越多公司把英语作为他们的工作语言。企业与员工是否在英语需求的不对称?职场人又对自己的英语如何评价?根据英孚教育(www.ef.com.cn)与前程无忧联合进行的最新职场调查显示,工作年限与英语需求成正比,而英语培训需求则呈“两极化”分布。

    此次调查共有400余名网友参与,参与者涉及多个行业,包括IT类、服务类等,其中43.1%的参与者为男性。58.1%的参与者表示自己曾接受过英语面试,然而仅有四分之一的参与者表示对自己的英语面试很有信心。本次问卷调查共涉及19个题目,问题涵盖四大部分:英语在工作中的实际使用程度、参与者对自己英语水平的评价、英语对就业或升职的影响以及参与者对英语培训的态度,相关数据通过SPSS软件进行分析。


    工作年限与英语需求成正比

    调查显示,在“我在职场中使用英语的频率很高”、“我所在的企业很注重英语能力”、“我所在的企业在考量员工业绩、晋升时会考量英语能力”等题目上,工作年限越长的调查者,其在职场上使用英语的频率越高,所在企业也对其英语有更高的要求。其中,工作年限为10年及以上的被调查者均值达到15.98分,远远高于刚步入职场(工作1-2年)的被调查者(13.53分)。其原因可能是工作资历越深,跨境沟通需求及全球化信息汲取等更多体现在职责范围内。

    2012年,经济学人信息部(EIU)对来自全球公共组织和私营企业的572名高级主管进行调查和深度采访。结果显示,49%的企业高管认为沟通误解以及翻译中的信息丢失已经阻碍了重要跨国商业交易的发展并造成企业的重大损失。而65%的中国企业高管认为更好的跨境沟通能够极大地促进利润和收入的增长。


    英语培训需求呈“两极化”

    而另一方面,职场人对英语培训的需求则呈“两极化”分布。调查显示,在英语培训需求上,调查者呈现“两头高,中间低”的趋势,除了工作年限超过10年的职场人对英语培训有很高热情(6.69分)之外,刚步入职场1-2年的年轻人(5.7分)也对英语培训有较高意识。然而,不同于工作时间超过10年的职场人士,初入职场的新人对英语培训的重视更多源于在日益白热的职场竞争中,以及因此激发的自我提升加强竞争力的内在需求,其中80%的人同意“好的英语可以帮助我获得职业晋升”,而前者则更多出于提高自身修养及跨文化工作沟通的外在需求。

    英孚教育在早前也曾联手腾 讯调查英语对职场人的影响力,该调查显示,有半数以上受访者认为,良好的英语能力可以帮助其薪水增长30%以上,27.7%的人认为加薪幅度在10%-30%,仅有不到两成的人认为,英语能力对其加薪幅度影响在10%以下。

    然而,职场人英语能力与公司对员工英语水平的需求之间还是存在一定的不匹配。本次调查也对不同企业的员工进行了分析对比,结果显示民营企业员工在“我认为自己在职场上英语沟通没问题”、“我对自己的英语简历很有信心”等问题上得分最低,仅为9.46分,与最高的外资企业(欧美)员工有3分的明显差距。而英孚在早前发布的调查显示民企愿为“好英语”加薪,与其它企业相比,民营企业的加薪意愿相当大方,甚至在加薪1.5倍以上的人群中获得领跑位置,达到13.9%。

    英孚教育中国区CEO费比然先生表示:“英孚教育英语培训中心旨在为企业和职场人士建立起一座桥梁,一方面帮助职场人士掌握真正的英语,能够在实际工作中运用,加强有效沟通,进行职场自我提升;另一方面也通过提升职场人的英语水平满足企业对英语人才的需求,帮助企业在更大的平台上有所发挥。比如英孚教育英语培训中心会为白领学员提供商务谈判技巧、汇报和演讲、案例分析等职场培训类课程,帮助学生全方位提高职场竞争力。”

    关于英孚教育

    英孚教育成立于1965年,是全球领先的国际教育培训公司,以“打破语言、文化和地域的障碍”为企业使命(www.ef.com.cn)。英孚在全球各地有460间学校和办事处,并且拥有全球最大的在线英语学习基地 (www.englishtown.cn) 。英孚主要致力于语言培训、出国留学游学 (liuxue.ef.com.cn) 、学位课程和文化交流等项目。英孚教育致力于长足扎根中国市场,曾担任2008年北京奥运会语言培训服务提供商。作为最早进入中国市场的教育培训公司之一,2013年是英孚教育进入中国20周年。英孚也是2014年第二十二届索契冬奥会的官方语言培训供应商。英孚还发布了全球英语熟练度报告(www.ef.cn/epi/),该报告打破了地域限制,在全球范围内测试了不同国家成人的英语能力。

    英孚教育英语培训中心 (EF English Center)

    针对白领精英开放的Efekta™学习系统证明了英孚在英语教育领域中的卓越地位。由英孚教育学术研发团队和苹果公司合作构思,联合剑桥大学研究中心多年设计的Efekta™学习系统投入7000万美元,将最优秀的英语培训师与最先进的科技成果结合在一起,围绕“学习——尝试——实践”模式开创出英孚全方位英语学习课堂,结合各类交互式面授课程、24小时在线英语课、生活俱乐部活动、先进的语音识别,以及新颖的教学视频等,成为全球最高效的英语学习系统。

    全球卓著英语培训专家——英孚教育:http://www.ef.com.cn

    Englishtown 在线英语培训: http://www.englishtown.cn

    EF 海外留学游学:http://liuxue.ef.com.cn 

温馨提示:中国黑龙江热线所发布文章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黑龙江热线认同该文章的观点和描述。
关于我们 - 免费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本网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及专栏资料均由互联网互发,如有侵权,三个工作日内处理。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2-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