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黑龙江热线 黑龙江信息港

刘孝丰:卫星导航应用将带来超乎想象的变化

  新华网北京财经频道5月20日电 “行业有句俗话,卫星导航的应用仅受我们想象力的限制。我相信,随着科技的进步,传统产业与卫星导航的结合和融合将更加紧密,将会带来更多的技术革新,能够给我们的生活带来超出我们想象的变化。”北京北斗星通导航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刘孝丰日前表示。

 

  刘孝丰说,大数据时代,位置和时间成为了非常重要的数据信息,移动互联、物联网、云计算等技术已经与卫星导航技术深度融合。近几年,卫星导航技术与传统信息技术的结合,已经给我们的生活、工作、社交等带来了根本的改变。

  据悉,2013年,我国北斗导航产业取得了长足进步,国产北斗核心芯片、模块等关键技术全面突出,性能指标已与国际同类产品相当。《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发展白皮书》显示,2013年-2015年,我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有望进入高速增长期,年平均复合增长率在38%左右。

  刘孝丰介绍,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已成为继互联网、移动通信之后发展最快的新兴产业之一,而我国的北斗卫星导航系统也被越来越多的人所知晓。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是我国自主发展、独立运行的全球卫星导航系统,现已成功应用在应急救灾、海洋渔业、车辆导航、测绘测控、数字港口、智能交通、精准农业、智慧城市、大众位置服务等众多领域。

  谈到北斗星通公司与卫星导航相关的业务,刘孝丰说,北斗星通是我国自主研发芯片产品销售突破100万片的企业。北斗星通自主研发的芯片和各类产品已经在变形监测、测绘、农业、机械控制、驾驶员考试及培训系统、北斗地基增强系统(CORS)、汽车电子(导航)、汽车监控、行业手持、便携定位/导航等方面得到广泛应用。(李慧)

  相关资料

  北斗星通公司简介

  北斗星通公司成立于2000年9月25日,是我国从事北斗导航定位业务的专业化公司之一。公司2007年8月在深交所上市,成为卫星导航行业首家上市公司。

  北斗星通公司2009年起开展北斗芯片研发工作,2014年初实现了100万片以上的应用,引领国内北斗芯片设计技术和规模商用。目前,北斗星通形成了卫星导航、惯性导航、光电导航、汽车电子、运营服务等五大产业板块,产品在测量测绘、驾驶员培训及考试系统、地质灾害监测等领域得到批量规模应用。

  2010年,北斗星通发布支持北斗导航系统的多系统多频高性能SoC芯片-星云芯片,填补了国内空白。2011年,北斗星通支持北斗系统的多模导航模块和多模多频高精度板卡实现量产发布。2013年,北斗星通发布面向北斗行业应用和大众市场的高性能低功耗GNSS SoC芯片-蜂鸟芯片。

温馨提示:中国黑龙江热线所发布文章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黑龙江热线认同该文章的观点和描述。
关于我们 - 免费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本网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及专栏资料均由互联网互发,如有侵权,三个工作日内处理。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2-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