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黑龙江热线 黑龙江信息港

VQ鲜榨果汁:在危机中成长的品牌更强大

“山寨”是近几年最火热的网络流行语之一。“山寨手机”,“山寨明星”,“山寨鸟巢”,“山寨爱情”,万能的山寨无处不在。就连关系到消费者日常生活的饮品行业也难逃魔掌。鲜榨行业知名品牌VQ鲜榨果汁就深陷“山寨门”当中。

    据了解,VQ鲜榨果汁是国内鲜榨果汁行业知名品牌。它凭借其“100%鲜榨,不加冰,不加水,不加糖”的严格制作标准和“成就消费者健康追求”的品牌宗旨受到消费者的热情追捧。VQ鲜榨果汁在广大消费人群中拥有极高的认可度。其品牌店也遍布全国,而且每一家店面前都是人头攒动,生意火爆,VQ鲜榨果汁成为消费者真正认可的鲜榨果汁品牌。

    但是古语说的好,人怕出名猪怕壮。VQ鲜榨果汁经过多年的努力拥有了较高的知名度,但是这时候却有人想借VQ鲜榨果汁的名气来填补自己的腰包。自2012年开始,深圳、郑州、泰州等地都出现了VQ鲜榨果汁的“山寨”店,甚至在深圳龙岗出现了“山寨”VQ鲜榨果汁的网站。他们原模原样的照搬VQ鲜榨果汁模式,店面装修,餐单几乎与VQ鲜榨果汁一模一样。而且店面都开在VQ鲜榨果汁店面的的附近。这让VQ鲜榨果汁的人很难接受。

    VQ鲜榨果汁员工义愤填膺,但是此时VQ鲜榨果汁的创始人胡杨林却显得不以为意。

    胡杨林鼓励员工说:VQ鲜榨果汁能被模仿,说明它足够优秀。而被山寨是VQ鲜榨果汁成长在必经的坎,每一个品牌强大之前,肯定会遇到这样的困境。而我们要做的就是继续在自己的领域努力。外界可复制VQ的设计、餐单、制作流程、设备,这些都是一个品牌的表象,构成了品牌的一部分,但不是一个品牌的决定性因素。山寨的鲜榨果汁没有发展的坚固根基,很难存活。而从另一个角度看,山寨鲜榨果汁的出现将有利于打击那些勾兑饮品商家,进一步扩大鲜榨果汁的市场占有额。所以,山寨VQ鲜榨果汁的出现也有一定的积极地作用。

    于是在VQ面对山寨危机的情况下,它并没有采取行动去打击他们。而是在自己的经营,管理,产品研发等方面投入更多的资金。VQ鲜榨果汁还创新性的提出了全员店长持股制制度丰富品牌内涵。同时投资拍摄青春微电影《VQ传说》提升品牌知名度,宣传品牌文化。VQ鲜榨果汁没有被山寨品牌打败,而是变得更加的强大。VQ鲜榨果汁在国内建立将近200家的连锁店。成为了国内鲜榨果汁第一品牌。而那些山寨VQ,仍然是名不见经传。

 

温馨提示:中国黑龙江热线所发布文章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黑龙江热线认同该文章的观点和描述。
关于我们 - 免费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本网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及专栏资料均由互联网互发,如有侵权,三个工作日内处理。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2-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