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黑龙江热线 黑龙江信息港

陈达:构筑双因素认证信息安全引领网络安全

飞天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软件加密(加密狗、加密锁)、网络安全(身份认证、数据保护)及智能卡操作系统(智能卡、智能卡读写器)研发、生产、销售、售后的信息安全高新技术企业。针对飞天诚信提供的“国内双因素认证云服务”,以及目前国内信息安全所面临的整体情况,近日比特网记者采访了飞天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云信事业部总经理陈达。
 


    从静态到动态的立体式身份认证

    近年来,随着电子商务的快速发展,网上支付应用愈加广泛和频繁,随之而来的网上虚拟资产也就水涨船高。面对当前互联网领域愈加复杂的安全威胁,传统的静态口令方式已然显现出其脆弱。那么,如何保障网民们的网上资金及网上支付时的安全性,就成为摆在众多第三方支付和信息安全公司面前的一个难题。飞天诚信推出的网络身份识别,即双因素认证系统,已经广泛应用于PKI体系等认证领域,公司银行客户覆盖率位列行业首位,同时在其他行业和国外都保持很高的市场占有率。同时,飞天诚信也是中国最大的OTP动态令牌产品提供商之一,为全球客户提供了基于双因素体系身份认证解决方案。

    陈达介绍说:“国家领导人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和信息安全工作,提出了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的重要指示。特别是近几年来网络安全问题和被攻击现象频发,网络攻击形式也主要以黑客渗透和攻击为主要形式。自2012年以来,网络上出现了用户信息大量泄漏、泄密的现象,我们称之为‘脱库、洗库、撞库’。这种攻击方式越来越多,目前已经成为网络环境下的主要攻击方式和问题。飞天诚信自上市之后,斥巨资打造了基于双因素认证的云平台,期望通过云平台提供双因素认证方式,来解决用户信息泄露等网络安全问题。”
 


    计算机自诞生之日就与密码学息息相关,而双因素认证也是密码学中的术语。“双因素认证就是双因子认证,是在交易时通过两种不同的方式来进行认证。相对于静态口令方式,增加了另外一个第二因子或第三因子认证方式,比静态密码更加安全。两种方式组合在一起,我们认为也可以大大增加被攻击的难度。”陈达表示,飞天诚信十几年以来一直为银行客户提供双因素相关的身份认证及信息安全解决方案。但是,企业或客户在搭建一个双因素认证平台过程中,从维护到系统安全再到后续的一些成本投入都是比较高的。在这种高成本之下,飞天诚信以一种公有云平台的第三方独立方式,来专门为银行或企业级客户提供双因素认证,这样可以大大降低企业的维护成本同时又保证了企业信息安全。

    移动时代的安全轻助手

    与此同时,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移动设备的增多,带来的移动设备网络安全问题也是逐渐增多。飞天诚信在移动设备终端以及云平台方面,提供了云+端的整体解决方案。在终端方面提供了不同方式的云端双因素认证方式,如手机APP、微 信、二维码等也可以在里面实现,而不是像以前对银行只提供硬件U盾介质的模式,现在可以为用户在移动设备端提供不同介质下的双因素认证来供用户选择。

    云信产品是飞天诚信的云安全主要力量,为行业用户提供一个“安全、易用、稳定”的“云 + 端”双因素认证解决方案及增强型云安全产品。“云信产品,即飞天诚信为广大企业客户和互联网用户提供双因素云认证平台的产品名称。到目前为止,这是国内首家提供该服务的平台,云信的特点首先是安全可靠的认证,我们十几年来为银行业界所做的这种安全解决方案,比如动态口令技术、双通道推送认证、扫码认证技术运用在云平台上,为我们的企业客户和互联网用户提供金融级别的安全保障。其次是易用性,比如我们在手机里、微 信上就可以在这个公共云平台按需使用,这种方式也更加易用。第三是稳定,我们提供的是一种第三方公有云方式,飞天诚信的数据和企业用户数据分离,企业数据不包含在云信产品中,我们只保留双因素认证的第二个因素信息。第四是节省,目前云信产品的价格是十分低的,其后台服务费从前两年到目前为止均是免费的模式。”陈达说。

    谈及飞天诚信的双因素认证服务规划,陈达表示未来会提供更多以公有云为基础,以生物识别技术为代表的认证方式,作为双因子认证的第二个因子。比如,飞天诚信马上会发布以人脸识别作为认证因子的认证技术,同时会带来一些更加易用的认证方式,比如利用公有云可以通过扫二维码和双通道的方式来进行认证。另外,还可以加入与手机端和微 信端的双向认证。“我们一直期待着使用更加安全的技术手段来让我们的互联网用户更加安全起来,解决钓鱼、盗号这样的网络安全问题,这也是飞天诚信一直以来的愿景。”陈达补充说。 

 

温馨提示:中国黑龙江热线所发布文章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黑龙江热线认同该文章的观点和描述。
关于我们 - 免费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本网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及专栏资料均由互联网互发,如有侵权,三个工作日内处理。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2-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