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黑龙江热线 黑龙江信息港

五部委联合出台环保技术方案 环保产业继续发力迎良机

   2014年以来,雾霾频频来袭,多个城市PM2.5指数爆表,有些地区PM2.5甚至飙高到近5年来最高值。雾霾污染出现频率高、影响范围大、持续时间长,得到了比以往环境污染事件更多的关注,也使民众和社会舆论真正把环境问题和自身利益紧密联系起来。

    据工信部网站9月18日消息,为落实国 务院印发的《“十二五”国家战略新兴产业发展规划》,加快提升我国环保技术装备发展,发改委、工信部、科技部、财政部、环保部等五部委联合制定了《重大环保技术装备与产品产业化工程实施方案》(下称《方案》),方案实施周期为三年,到2016年底,国内环保装备工业生产总值达到7000亿元,2014-2016年均增速保持在20%以上。

    频频来袭的雾霾,在导致恶性疾病高发的同时,也催生了巨大的环保商机。根据《方案》,到2016年,针对危害大、影响面广的雾霾、水污染和重金属污染等突出环境问题,将重点开发推广一批急需的技术装备和产品,完善技术创新体系,提升创新能力,推动先进成熟技术产业化应用和推广,高效低耗的先进环保技术装备与产品的市场占有率由目前的10%左右提高到30%以上,提升优势产品的国际竞争力。

    杭州天明环保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耿俊岭表示“目前我们国家环境保护形势严峻,而环保技术和装备跟不上需求,此次方案的发布对提升我国环保设备技术水平意义重大,政府对除尘的关注,必将为整个行业发展带来巨大的推动力,这是超越任何行业的长景气周期。预计未来5年为治理大气污染全社会投资将接近1万亿元,环保产业将迎来景气周期,采用先进装备和技术实现达标排放成为了众多工矿企业的必然选择,天明环保恰恰具备了这一前沿优势。”

    据了解,近年来,天明环保联合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传承两弹一星的创新精神,共同开发军转民技术的环保技术装备——除尘脱硝一体化的烟气一体化净化装备,配套到300MW级别的发电机组,并在国内首先推出了自主研发的转动极板电除尘器和除尘用脉冲电源,打破了国外公司长期的垄断,为国内用户提供了价格合理的新技术产品,树立了除尘行业创新先锋的形象。天明环保研发的湿式静电除尘器更是在提高湿式静电除尘器安全性和使用寿命及减少用水量的同时保证收尘板的水膜均布及阴极线和集尘极的高效清灰方面有专有技术,新近实施的300MW发电机组配套湿式静电除尘器的用水量仅为国内外主流技术的50%。

    五部委力推国产环保技术装备产业化,将在研发补贴、扩大市场需求等方面推动相关技术研发和设备制造产业加速发展。而拥有相关技术的环保类上市公司将明显获益。 

    


 

温馨提示:中国黑龙江热线所发布文章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黑龙江热线认同该文章的观点和描述。
关于我们 - 免费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本网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及专栏资料均由互联网互发,如有侵权,三个工作日内处理。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2-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