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黑龙江热线 黑龙江信息港

《芈月传》热播 方中信谈搭档孙俪:俪姐真的很厉害(组图)

  本版图片为资料片

  都说“男人如酒,越久越醇”,2015年的电视荧屏,也正顺应了“大叔”越来越吃香的潮流。“未遇见秦王之前,月儿只是看重儿女之情,白水鉴心,清澈如溪;结识秦王之后,才知这世上,还有另一种高岸深谷的情意。”随着北京卫视《芈月传》的热播,由方中信饰演的秦王受到不少人的关注。方中信接受采访时透露,零古装经验的他,为背台词提前两个月就要了剧本。方中信还透露,因“害怕”孙俪,虽自己更为年长,但在片场也称其为“俪姐”。

  首次演古装戏

  让观众看到

  一个别样君子

  在香港影视圈成名的方中信曾出演过各类角色,不论是《旺角黑夜》中的高冷警察,还是《又见一帘幽梦》中的痴情费云帆,抑或是《离婚律师》中的律师吴文辉,他都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当被问到接拍《芈月传》的原因,方中信表示,心中与郑导合作的愿望由来已久,“大家都知道他是一个很棒的导演,我也看过他执导的《甄嬛传》,还有之前的《北京人在纽约》,我觉得如果能有机会跟这位导演合作,会是一件很开心的事情。”

  方中信直言,郑晓龙找没拍过古装片、容貌也很现代的自己饰演秦王是一个冒险之举。然而,郑晓龙却说恰恰是方中信的零古装经历和港台背景吸引了他:“其实我选他来演嬴驷,最主要的原因是他从来没演过古装戏,这是他第一次尝试演古人。我希望塑造出这么一个君王,是观众以前没看到过的一个王的形象。而且他在海外的电视剧市场认知度也很高。”

  拍过那么多戏

  也没遇到这么难的对白

  在观众眼中,秦王是一位前所未有的帝王形象——既霸气外露、无情决断,又儒雅睿智、深具政治远见,偶尔还会流露出为父为兄为夫的多情脆弱。而在拍摄过程中,方中信为此付出了比常人更多的努力。方中信的普通话不好,《芈月传》剧本又以台词量大、古文众多著称,这对于他来说着实是一个前所未有的大挑战:“这个戏太恐怖了,我拍了那么多戏,也没有遇到这么难的对白,很多古词、古文,网上都查不到。”

  为了拿下台词,在剧本还未完全定稿时,方中信就向郑晓龙要了部分剧本,提前两个月开始准备,“从拿到剧本,我就一直在看,每天都躲在工作室里看剧本,看剧本,看剧本。拍戏时每天收工了也是看剧本,看剧本。”

  除了台词本身难度系数高以外,方中信为了使对方顺利找到接话点,还要尽量使用普通话。

  相比以往塑造的角色,方中信坦言不仅是台词,在表演方法上自己也遇到了不少难关,“一开始非常紧张,感觉好像刚刚出来拍戏一样,每一次拍完一场戏,导演都会过来跟我说,有些地方反应不对。因为我是演一个君王,对待感情,对待兄弟情等等都跟我以前演的现代戏、律政戏完全不一样。”

 [1] [2] 下一页

温馨提示:中国黑龙江热线所发布文章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黑龙江热线认同该文章的观点和描述。
本网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及专栏资料均由互联网互发,如有侵权,三个工作日内处理。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2-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