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格荣获年度优秀混合动力汽车大奖

  苏州 2012-12-18(中国商业电讯)--2012年12月11日,由《中国汽车报》、汽车网主办,中国汽车工业国际合作公司协办,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中国汽车工业学会等多家提供支持,以“汇聚正能量”为主题的2012年(第三届)中国电动汽车全产业评选颁奖盛典在上海隆重开幕。行业内包括海格客车在内的众多知名电动汽车企业齐聚现场,分享电动行业的最新研究成果,其中海格燃气混合动力客车KLQ6109GCHEV1A荣获年度优秀混合动力汽车大奖。

海格获年度优秀混合动力汽车奖杯

    经济环保一应俱全

    此次获奖的KLQ6109GCHEV1A燃气混合动力客车为混联式混合动力客车,采用超级电容作为储能元件,主要利用了超级电容放电快、充电没有化学反应过程、寿命更长更经济等优点。

    虽为混合动力,但其发动机依然是驱动车辆的主要动力源,原发动机附件系统,仍由发动机驱动,这样可以避免采用电动时的多次能量转化引起的能量损失。

海格KLQ6109

    据悉该燃气混合动力客车只需加注燃气(LNG或CNG),不需要建设充电设施和复杂的充电设备,不需要改变现有的运行、管理模式。在城市里大范围使用燃气混合动力客车可以大幅度的减少尾气排放,同时为营运机构节约燃气,降低运营成本。在有条件充电的地方,在储能系统中加入一组动力电池,可以利用市电给车辆充电,进一步减少燃料消耗和减少排放。

    从海格客车技术中心相关负责人处了解到,海格燃气混合动力客车充分发挥了燃气发电机和混合动力的优越性,比同类型柴油客车减少排放PM2.5、CO、NOX、CO2分别为95%、88%、38.2%、32.7%,比同类燃气客车节约燃料40%,是一种优越的节能减排车辆。同时价格适中,享受国家给予的专项补贴,适用于大中城市公共交通。

    混联式混合动力确保车辆运行更智能

    海格KLQ6109GCV1A燃气混联式混合动力客车采用直驱方式,在车辆起步阶段电控离合器自动分离由电机单独驱动,克服了发动机起步排放差的不足,保证电机工作;正常运行时,发动机的功率足以满足动力需求,电控离合器自动结合,但电机并不工作而仅依靠发动机驱动车辆;加速和超车时发动机和电机同时工作,保证加速性能满足要求。在车辆制动过程中,电动机变为发电机状态,能够快速回馈能量并存储于储能元件中供给起步和加速时使用,如果回馈的能量足够,发电机可以停止工作,减轻发动机的负荷。

    这种混联方式充分利用了混合动力的特点,其智能起停技术,在长时间等待红灯或发动机在低速状态下能够智能停止工作,确保车辆智能运营。

    更值得一提的是,其车载海格G-BOS智慧运营系统可收集和远程监控车辆信息和电机、超级电容的温度等工况,为运营管理提供客观全面的数据资料,使车辆的运行更加智能。

海格G-BOS智慧运营系统

    周到贴心的“保姆式”服务

    混合动力新能源公交客车是机电、信息工程、自动控制、CAN通讯等高技术集成型产品,因此,对车辆的使用、维修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针对高技术产品车的服务,苏州金龙设计了周密的服务流程,按照其豪华高档车的“保姆式”方式,以售前、售中、售后为节点,制定详细的服务计划,并将技术培训融入服务的全过程。

    据悉,海格新能源客车入市以来,先后以“请进来、走出去”的培训方式,为包括苏州公交集团、苏州客运集团、山东交运集团、广州粤运集团、河北保运集团等在内的全国多家道路运输企业,举办新能源客车技术培训200多场次,学员涵盖机务管理人员、维修保养人员、驾驶员等层级,为普及新能源客车知识,为让客户正确操作使用、维修车辆、保障车辆运行发挥了服务先行的作用。

    据苏州金龙海格客车售后服务部相关负责人透露,为了能让更多的用户了解及正确操作新能源客车,更多的培训已提上日程。

    随着汽车产业的不断发展,节能及环保已成为汽车生产企业与客运业共同的社会责任所在,苏州金龙凭借深厚的研发实力,其节能效果优越的新能源产品和专业的“保姆式服务”已厚积薄发,越来越得到客户的认同。目前海格混合动力公交早已在苏州、昆明、海口、天津、武汉、澳门、新加坡等地的公交线路上批量运行。 

 

温馨提示:中国黑龙江热线所发布文章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黑龙江热线认同该文章的观点和描述。
关于我们 - 免费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本网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及专栏资料均由互联网互发,如有侵权,三个工作日内处理。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2-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