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信CMA:企业国际化的助推器

上海 2013-01-04(中国商业电讯)--管理会计将在经济全球化的背景下为企业国际化发挥更大作用,通过引领管理思想变革、提高管理水平、提高经济效益来提升企业国际影响力、竞争力。这是2012年11月23日中国会计学会管理会计与应用专业委员会召开2012年度学术研讨会时与会嘉宾的一致观点。

    本次研讨会在暨南大学举办,围绕“国际化与价值创造:管理会计及其在中国的应用”这一主题,探讨分享了“企业财务管理创新”、“吹响中国管理会计走向国际的集结号”、“大股东股权质押融资、控制权转移风险与上市公司业绩”、“管理控制机制的设计理论研究”、“战略成本管理实践探索”和“跨组织合作的管理控制问题:一个理论框架”等诸多主题报告。

    财政部企业司司长刘玉廷在会上表示,新时期在市场化和国际化的背景下,研究财务管理在理论上以及实务上应该怎样去提升,包括哪些内容,是当务之急。促进企业管理创新,构建市场经济条件下企业财务管理的模式,对于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财政部门将在政策引导层面积极推动企业财务管理的创新。

    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简称CMA,是IMA(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于1972年推出的针对管理会计领域的全球专业财会认证,是目前全球管理会计及财务管理领域最权威的证照。CMA是集工商企业财务人员、职业会计师、管理咨询师、投资公司及金融从业者四者职能一身的国际管理会计人才。CMA课程几乎涵盖所有MBA课程,其知识体系能全面强化财务管理人员的知识和深度,在培养学员具备会计及财务相关领域知识、职业道德的同时,也帮助他们掌握企业商业需求预测、领导力、决策分析、绩效管理、风险管理等“战略层面”的能力。此外,CMA课程的宽泛性能够有效拓宽学员财务管理视野,提高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世界上各行各业的企业和组织信赖持有CMA认证的财务专业人士,不仅仅因为他们拥有财务、会计和管理方面的专业水准,更是因为他们拥有在全球经济加剧变化的环境下,支持战略决策从而提高企业整体绩效的专业技能。原因就在于管理会计师能从商业的各个角度考虑问题,把财务数据与各种经济规律相结合,帮助高层管理者做出更好的决策,致力于为企业的经营和发展提供全面预算、财务分析、绩效评估、风险防范、组织管理和商务策略等的决策信息和切实方案,是CEO的军师。某权威机构的一项调查显示,接受调查的全球1400位CFO中,85%的CFO认为CMA对提高会计人员的专业水平、熟练程度,有超前和决定性的作用。

    随着全球经济一体化,越来越多的外资企业进驻中国,高端财务管理人才成了其争夺的资源。同样,随着越来越多的国内企业迈向国际市场,既了解国际财务规则,又掌握财务管理实践能力的人才,也将成为企业战略决策伙伴,为企业发展方向提供切实可行的建议和实施策略。因此,通过激励企业内部职员加入考取CMA认证,企业将与雇员一起体验长期持续发展所带来的价值,提升企业的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加快企业国际化的步伐。

    在美国大型企业和银行中,85%的财务总监都具有CMA资格,国内大型企业对CMA人才也是求贤若渴。目前中国绝大多数CMA证书持有人,任职于大型跨国企业,职业发展前景广阔。据悉,注册管理会计师参与战略规划、预算、控制、评估、决策、成本控制与规划。有了注册管理会计师,企业中的一切事务才得以顺利进行,才能保证决策的制定没有偏离事实的基础并且是基于一种正确的成本观。在严峻的经济形势下,那些具备最优良的决策制定工具的企业才能幸存并逐渐强大起来。

    2009年,国家外国专家局正式引进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CMA)认证,随后国资委与总会计师协会先后下发红头文件选拔或鼓励下属企业及机构推荐员工学习。CMA被纳入了中国顶级企业人才管理考评体系。管理会计人才培养工程正式启动。

    立信CMA是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 IMA与上海立信会计学院正式推出的项目,该项目是IMA首次与高校进行合作的教育培训项目。上海立信会计学院专做国内外财会类培训项目,使得立信CMA不仅在师资上具有一定优势,同时多年的财会类培训项目,使得立信CMA的服务也是及时跟进,除了考试代理报名一站式服务外,立信CMA还开通高端学员交流平台,定期举办学员沙龙会,大型CFO论坛讲座,以及高端猎头服务等项目。 
 

温馨提示:中国黑龙江热线所发布文章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黑龙江热线认同该文章的观点和描述。
关于我们 - 免费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本网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及专栏资料均由互联网互发,如有侵权,三个工作日内处理。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2-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