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居禅茶,和静怡真 北京云居寺吃茶去

 北京 2013-01-22(中国商业电讯)--已故的中国佛教协会会长赵朴初老居士曾经作过一诗:“七碗受至味,一壶得真趣。空持百千偈,不如吃茶去。”意思是豪饮七大碗美酒固然滋味无穷,也比不上品一小壶茗茶的真美情趣。持有千百条高僧偈语,参尽禅机佛道,还不如放下一切,喝茶去。

    2013年初,北京云居寺向广大信众提供以“云居禅茶”为品牌的高山绿茶,让人们健康、静心,消除尘世的烦恼,放下一切,开心喝茶去。



    北京云居寺的“云居禅茶”取意:禅茶千年,佛教与茶叶结下了不解之缘。佛道求空,空即是乐,茶叶味苦,苦后甘甜,真是一脉一味,天性相通。多少人在这苦味中品尝到了生活的甘甜,体悟到生命的真谛,领悟到禅道的意境,感受到茶道的玄妙。

    茶道最早起源于中国。其精髓是“和静怡真”。和者,圆通和合;静者,空灵虚静;怡者,和悦舒然;真者,道之真、情之真、性之真。



    悟道是一种境界,喝茶也是一种境界,两种境界,相通相连。禅是通过静虑,从平凡的小事中去彻悟大道。现代生活紧张而忙碌,喝茶与坐禅都要放下,放下苦恼,放下十八界的根、尘、识。偷得浮生半日闲,大家吃茶去,作个无事人。



    北京云居寺始建于1400年前的隋末唐初时期,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享有“北方巨刹”的盛誉。而云居寺的云居禅茶能静心、静神,有助于陶冶情操、去除杂念,正符合“禅茶一味,和静怡真”。放下苦恼,北京云居寺吃茶去。(稿件来源于:中国佛教报导) 

 

温馨提示:中国黑龙江热线所发布文章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黑龙江热线认同该文章的观点和描述。
关于我们 - 免费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本网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及专栏资料均由互联网互发,如有侵权,三个工作日内处理。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2-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