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姆龙助力中国制造业实现转型升级

据党的十八大报告指出,中国需要大力“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先进制造业健康发展,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制造业的转型升级被认为是加快推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的关键所在。而当前制造业的转型升级普遍面临产能落后、环境问题、技术缺失等深层次矛盾和挑战。

    在华投资的二十多年,全球知名的自动化控制及电子设备解决方案提供商欧姆龙,针对当前制造业转型升级的需求,通过为中国带来创新的自动化、节能减排的解决方案,助力其转型升级。

    用自动化整体解决方案淘汰落后产能

    近期,工信部将18个工业行业淘汰落后产能的目标任务分解落实到企业,淘汰落后产能已经成为制造业生产线改造升级的首要任务,由此将刺激市场对高端自动化产品的需求。欧姆龙拥有灵活多样的工业自动化产品线,以及能够适应所有工业生产领域的自动化整体解决方案,为企业生产线的升级改造提供了最佳的选择。

    为帮助制造业淘汰落后产能、提高生产效率,欧姆龙推出了Sysmac自动化平台。与传统的可编程式控制器(PLC)、相间功率控制器(IPC)和可编程自动化控制器(PAC)对比,SYSMAC系列机器自动化控制器通过一体化连接和一体化软件,实现了完全的机器控制,是适用于所有工业生产制造设备领域的集成解决方案平台。其集控制器、安全网络、高端传感器、伺服、变频器等产品于一体,不仅适用于单台设备、单条生产线,还能满足整个厂区的自动化需求,在提高生产效率方面能发挥更大的作用。

    环境事业帮助在华企业节能减排

    目前,中国是世界最大的二氧化碳排放国,2011年的人均排放量达7.2吨。二氧化碳排量逐年上升,而制造业的排放量占全国总量80%以上,对环境造成巨大影响,制造业的绿色生产成为行业可持续发展的关键所在。鉴于此,欧姆龙的环境事业部从2012年开始深化在华业务,积极向中国市场推广国际领先的节能减排理念和解决方案。

    欧姆龙环境事业部的智能化能源综合解决方案,包含了太阳能发电及能源可视化两个系统,能从创能和节能两方面实现生产过程的绿色化,适用于办公楼宇及工厂。应用系统下属的新型智能电表KM50-E及上位能源管理软件ESmartView-i,可实现10%的节能率。欧姆龙希望通过提供合理且多样化的解决方案,为制造业完成节能减排目标提供更多高效可行的选择。

    制造业的转型升级,要求传统产业尽快向集约化、低能耗、高技术的发展方式转变。一直与中国制造业共同成长的欧姆龙,为帮助制造业实现转型升级,除了不断向中国引进领先传感与控制技术,还通过协创研发的方式,与本地科研机构开展研究合作,共同推进中国制造业的技术创新。 
 

温馨提示:中国黑龙江热线所发布文章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黑龙江热线认同该文章的观点和描述。
关于我们 - 免费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本网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及专栏资料均由互联网互发,如有侵权,三个工作日内处理。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2-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